印尼草拟新卫生标准措施 为重启经济活动做准备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说,当局正在草拟新的卫生标准措施,以便重启经济活动。他说,政府准备开放复工的领域包括超级市场和传统菜市场,旅游景点和交通服务等。

艾尔朗加昨天(5月27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透露上述信息时表示,无论首都雅加达,还是邦加勿里洞省、北加里曼丹省和西加里曼丹省等矿业地带,或者峇厘岛和日惹等旅游胜地,这些地区的冠病疫情都已受控,并准备面对新常态。

他表示:“我们希望印尼能以V型曲线复苏并走出这次危机,或至少以U型曲线复苏。”

他说,印尼必须加强卫生系统并调整经济活动,以便面对新常态。政府继续防治冠病的同时,也必须保住民众的饭碗。

此外,东爪哇省已成为印尼冠病的潜在热点疫区,首府泗水感染人数飙升引发关注。总统佐科昨天在内阁会议后说,他已下令军警协助东爪哇省政府加强防疫措施并进行病毒检测,同时对疑似病例进行隔离检疫。

佐科也要所有内阁部长协助冠病疫情严重的省份。他说:“我要你们监督全国各省控制疫情的程度,以便做好准备迎接新常态。”

佐科前天下令在东爪哇部署34万名军警,全面监控当地公共交通、购物中心与旅游景点。东爪哇是印尼的工业重镇,人口将近4000万。

疫情方面,印尼卫生部发言人阿末说,昨天新增686起确诊病例,累计达2万3851起。55名冠病患者昨天病逝,累计死亡病例达1473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