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反对党若掌权谁将任相再成焦点 马哈迪:愿接受再被推举为首相

字体大小:

马哈迪和安华前天分别与其他反对党开会,却“王不见王”不出席对方的会议。如今,反对党阵营频频称已掌握国会过半议席,随时可重新上台,未来谁将出任首相再次成为议论焦点。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反对党阵营正积极争取重新执政,但上台后由谁出任首相的敏感问题却一直是内部纠葛重点。前首相马哈迪表示,他并未毛遂自荐在反对党重新上台后出任首相,但他可以接受再次被推举为首相。

反对党阵营近来频频放出风声,称已经掌握国会超过一半议席,随时可重新上台,反对派的未来首相人选的关注度也因此越来越高。

反对党阵营对于下来该支持马哈迪或是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出任首相,显然未达成共识。至于马哈迪与安华两人,近来也一再毫不回避“王不见王”的现象,两人的关系也因此成为议论焦点。

马哈迪昨天(6月5日)在记者会上受询时表示:“我对公正党主席安华没有意见,但安华对我有没有意见,我就不知道了。这点你们可能要去问安华了。”

自从今年2月底发生了“喜来登事件”以致慕尤丁3月1日上台拜相之后,马哈迪与安华关系不融洽已经显而易见。

安华3月21日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访问时说,他与马哈迪在2018年大选前会面时,他对马哈迪的承诺深信不疑。可是,马哈迪后来多次言而无信,他已经不再相信马哈迪。

马哈迪5月18日出席“一小时国会”后召开记者会,当时民主行动党与国家诚信党等希盟成员党的领袖都出席了,唯独安华及公正党领袖都缺席。安华过后称,他缺席是因为那不是希盟召开的记者会。

刚在本周四,马哈迪与安华先后分别同民行党及诚信党领袖开会,彼此都没出席对方召集的会议,这更让两人的关系耐人寻味。

马哈迪前天下午召集反对派领袖在他的布卡立基金会办公室开会,出席者包括马哈迪派系的土团党署理主席慕克力和总秘书玛祖基、民行党秘书长林冠英与组织秘书陆兆福、民兴党主席沙菲益,还有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

《马来邮报》引述公正党消息证实,安华或公正党代表缺席这次会议。不过,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安华或公正党代表缺席的原因。

称依据共识做出决定 希盟:不久后将有巨变

前天晚上,安华在家中召集会议,赴会的有林冠英、陆兆福、莫哈末沙布及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马哈迪及其派系则无人出席。希盟过后在推特上说:“希盟最高领导人今晚会面,重申将致力壮大希盟,承诺共同做出政治与行动决策。希盟将依据共识做出决定,不久后将有巨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