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逐步解封 商家盼防疫经商两兼顾

作为冠病疫情震中的首都雅加达在经历超过两个月封锁之后,昨日上午尖峰时刻出现交通大堵塞。(路透社)
作为冠病疫情震中的首都雅加达在经历超过两个月封锁之后,昨日上午尖峰时刻出现交通大堵塞。(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彭博电)印度尼西亚逐步解除封锁,分阶段重启商业活动,商家们希望接下来在兼顾防疫措施的同时,生意可渐渐朝复苏的道路前进。

作为冠病疫情震中的首都雅加达在经历超过两个月封锁之后,上周开始让零售店和餐馆恢复营业,办公室也恢复运作。不过,根据市政府颁布的新防疫措施,零售店和餐馆接待的顾客人数不可超出其原有可容纳水平的一半。

零售商协会主席罗伊说:“经济活动是分阶段重启,所以生意的复苏,即顾客人数和消费的回升将会是渐进的。我们希望零售额能在下半年渐有起色,全年销售额取得3%至4%增长。”

餐饮业协会副会长拉赫马特说:“随着人们开始回到办公室上班、上餐馆和食堂用餐、恢复出游,我们的营业额会开始回升,至少下个月会有些许改善,不过要回到以往的水平需要更多时间。”

接下来,雅加达购物商场将于本月15日获准恢复营业,旅游景点则将于20日重新对外开放。印尼商场协会雅加达分会主席爱伦透露,商场准备对员工和入场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同时转向无现金交易以减低病毒传播的风险。

她说:“我们的会员因为商场停业,失去商店租金而受到严重冲击,希望雅加达商场复业后,可对国家经济起到振兴作用。”

在交通业方面,疫情暴发后暂停的公共交通服务也于近日恢复,不过载客量须减少,以尽量确保乘客之间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私召车服务如Gojek和Grab则获准于昨天恢复营业。

除了雅加达,印尼上百个被列为“绿色安全区”的城市也开始解封。印尼政府已宣布最早可能在9月就重新开放国门迎接外国游客,国内旅游则料将于7月底解禁。

印尼为抑制冠状病毒传播而在雅加达及多个县市实施的社交安全距离措施,严重影响商业活动,并导致大量工作流失。根据官方预测,印尼经济今年恐怕无法实现原本预期的2.3%增长,而在最坏的情况下,经济甚至可能萎缩0.4%。

印尼卫生部昨天通报新增847起确诊病例,累计3万2033起,新增死亡病例32起,累计1883起,其中超过四分之一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集中在雅加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