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裙带风撒谎者偷鸡论 纳吉马哈迪面簿激烈交锋

马来西亚第六任首相纳吉。(路透社档案照片)
马来西亚第六任首相纳吉。(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第七任首相马哈迪周二(6月23日)挑战第六任首相纳吉出示证据,以证明他的孩子从裙带关系中获取利益后,纳吉当晚直踩马哈迪的面簿专页留言,讽刺马哈迪不断撒谎而爆发隔空骂战。

纳吉更挑战马哈迪会不会删除留言,结果有眼尖的网民指,纳吉留言真被删除了;纳吉过后更酸马哈迪说:“你看马来年轻人,三更半夜了还要加速删除数千则留言,甚至还封锁留言的网民,谁说马来人懒惰?”

尽管被删除了,但网民早已把纳吉留言截屏,并不断在马哈迪面簿下转贴,纳吉随后追击,在自己面簿里左右开弓,一面调侃公正党主席安华,要他请吃饭,一面讽刺马哈迪的社媒管理员疯狂删贴的举动。

纳吉调侃安华的贴文写道:“nuar(安华暱称),本周我帮你应酬第七任首相(马哈迪),下次记得要请我吃饭,知道吗?”

官司缠身的纳吉对马哈迪的网络攻击火力全开,他说:“他(马哈迪)要我出示证据,我就给他看,我们在等第七任首相的回应。过去22年他(自称)为民族与宗教斗争,最后他的孩子成为第二富有的马来西亚马来人/回教徒。其他1600万没能像他孩子那样成功的马来人,都因为懒惰,妒嫉其他有钱人。”

马哈迪周二在面簿否认纳吉指控,强调他的孩子不曾获得政府的合同,要求纳吉出示证据,并重提一马公司弊案,坚称纳吉继子里扎靠台底交易脱身。他说,纳吉似乎对他建议里扎归还电影资金的建议感到不安。

纳吉回应说:“是,我感到不安,因为你(马哈迪)继续撒谎。你全然忽视此案的和解,是你在担任首相时所委任的总检察长(他承认自己是政治委任)启动的。”

马哈迪日前在接受网媒当今大马访问时曾以“偷鸡论”嘲讽里扎案。他形容里扎案就像是“偷了11只鸡后只还回一只鸡”就平安无事。不过纳吉以“还鸡论”作出反击,声称里扎其实是“收到11只鸡,之后归还13只”。

纳吉强调,里扎仅获得2亿4800万美元充作电影资金,最终却归还2亿8700万美元,还比拿到的款项多出近4000万美元。但马哈迪驳斥纳吉的说法,并否认他的孩子在他任相期间获得任何特殊待遇。

纳吉随即在面簿贴文,列举马哈迪三个儿子涉及台底交易的指控,其中包括米占在1990年代成立船务集团公司。

他问道:“他是你儿子吗?1998年爆发经济危机时,这家公司最终需要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通过马来西亚国际船务公司(MISC)出手拯救?当时,MISC和国油不是要向任相的你汇报吗?”

他还说,马哈迪次子莫扎尼1997年成为班台医院集团最大股东并获得外劳医药检验有限公司特许权和政府医院供应合约,以及2002年创立肯查纳石油及获得马石油合约时,马哈迪都还在担任首相。

他说,当马哈迪幼子慕克力在2003年掌控OPCOM控股时,财政部指示马电讯直接颁发一份总值2亿令吉以上的合约给该公司,当时的首相和财政部长正是马哈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