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宴席 婚宴及宗教聚会 马国社交活动限时限人

马来西亚学校因冠病疫情停课三个多月后,中五及中六生昨日复课。根据标准作业程序,课室只可以容纳20人、所有座位都须保持一米距离,以及禁止堂食,以确保师生安全。(法新社)
马来西亚学校因冠病疫情停课三个多月后,中五及中六生昨日复课。根据标准作业程序,课室只可以容纳20人、所有座位都须保持一米距离,以及禁止堂食,以确保师生安全。(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从7月1日起,各项社交活动如婚宴、订婚宴、周年宴、生日宴、结婚纪念宴以及宗教相关活动,包括祈福会、祈祷会和新生儿感恩会等都可举办。但是,这些活动只限三至五小时,出席者不可超过250人。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冠病疫情持续改善,当局从7月1日起解禁泳池、电影院及剧场等群聚活动后,昨日又宣布允许举行各项社交活动,包括宴会、婚宴及宗教相关的活动,但这些活动只限三至五小时,出席人数不可超过250人。

负责防疫工作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昨日(6月24日)在首相署主持每日跨部门会议后,以电视直播方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项消息。

他说,从7月1日起,各项社交活动如婚宴、订婚宴、周年宴、生日宴、结婚纪念宴以及宗教相关活动,包括祈福会、祈祷会和新生儿感恩会等都可举办。但是,这些活动只限三至五小时,出席者不可超过250人。

人数限制也取决于活动举办场地,若场地较小,纵使允许最多250人,但若无法容纳250人也须做出适当调整。

活动上不可提供自助餐,但允许有侍应生招待客人,避免出席者自行拿食物。“最好在宴会上仅提供一人份餐食。”

他指出,按标准作业程序,宴会入口处须设健康筛检柜台如测量体温,若有人出现咳嗽、感冒等症状则不允许出席。

政府鼓励主办方及出席者戴口罩,而主办方必须使用MySejahtera应用或手写记录出席者,方便日后追踪接触者。

他劝请主办方若没有把握掌控会场情况,如人潮过多、维持社交距离等,就不要举办有关活动。他强调,主办方也必须确保进出口错开,避免人潮拥挤。他说,警方会继续监督,以确保主办方遵守标准作业程序。

新确诊病例维持个位数 

另一方面,卫生总监诺希山说,截至昨日中午12时,马国新增六起确诊病例,维持个位数。不过,当天却增加了三个新的感染群,分别是吉隆坡武吉免登、砂拉越古晋建筑工地及雪州乌鲁冷岳的公寓。

他说,一名外籍男子在武吉免登复工前确诊,卫生部在追踪其密切接触者后发现10人确诊,其中九人为孟加拉人,一人是马国人;两名印尼籍劳工主管在砂拉越古晋的建筑工地确诊,卫生部已经追踪了426名密切接触者,其中62人检测呈阴性,其余检测还在等待结果。

在雪州乌鲁冷岳的公寓,卫生部已经追踪了40名密切接触者,其中三人确诊。

马国昨日有45人康复出院、无人不治,死亡人数维持在121人。目前有两人还在加护病房,但不需呼吸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