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首次以“有组织犯罪团伙”罪提控51人涉人口贩卖

昨天在哥打丁宜,警方将51名涉及人口贩卖案的嫌犯押送到法庭面控。(星洲日报)
昨天在哥打丁宜,警方将51名涉及人口贩卖案的嫌犯押送到法庭面控。(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哥打丁宜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严打日益猖獗的人口贩卖活动。当局首次以“有组织犯罪团伙”的罪名提控51名涉及偷渡活动的男女。这是马国历来最多人同时被控的案件。

包括多名军警人员的众多嫌犯昨天在柔佛哥打丁宜地庭被控。他们的年龄介于21岁至59岁,其中27人是外国人,其余24人是马国人。马国嫌犯有18名马来男子、两名马来女子、一名华族男子和三名永久居民。这些人有的是舵公,有的为非法移民提供住处,有的负责载送偷渡客等。

根据控状,他们都是哥打丁宜“欧东党”的成员,涉案时间从2015年1月至今年6月,触犯有组织犯罪团伙的刑事条文。

51名被告在通译员念出控状后并未表明是否认罪。承审法官禁止所有被告保释,并定下8月27日过堂。

涉案者包括军警人员

柔佛州总警长阿育汉6月18日在记者会上透露,警方6月4日在柔佛东海岸逮捕40名偷渡客,6月15日至18日逮捕了18名与人口贩卖团伙狼狈为奸的军警人员,以及七名为团伙接应的德士司机。落网警员有13人,包括一名助理警监和12名低阶警员;落网军人有五人,包括两名高级军官。

阿育汉说,这些军警人员与多个人口贩卖团伙合作并收取贿金,例如其中一名警员协助犯罪团伙让非法移民入境或走私冰毒,每次可得1万令吉。他说:“为了不留下任何记录,涉案的军警人员只收现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