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抗疫有成 拟抢占旅游先机并争取外资

字体大小:

(河内/伦敦路透电)在全球普遍受制于冠病疫情的同时,越南可说是个异数。由于疫情很轻,越南政府要趁其他国家还未复原之际,大幅吸纳国际投资和商机,包括更早吸引国际旅客回流。

越南首都河内一家五星级酒店就在旅游禁令仍未完全解除之际,按计划开张,反映出市场对越南旅游市场的信心。

这家酒店矗立在河内黄金地段巴丁区的江武湖边,取名金湖酒店(Golden Lake Hotel)。这家历时超过10年兴建的酒店内外以24K镀金装潢,金碧辉煌,尽显奢华。它屋顶上有个24K镀金无边泳池,有以24K镀金墙壁、天花板、家俱、盥洗装置等。客房收费每晚250美元(约350新元)起跳。

入住客人梁文顺说:“这家酒店改变了我对‘豪华’的定义。其他豪华酒店一般用大理石,但这里所有东西都是镀金的,连洗手盆也是。”

酒店负责人说,要不是受冠病疫情影响,金湖酒店开幕后肯定会吸引国际旅客而客满。

越南是全球少数抗疫成效显著的例子之一,该国1月23日出现冠病病例后,当局迅速应对,至今累计确诊病例仅355起,且没有死亡病例。

官方预测今年经济增长
应能达疫前所定5%目标

越南4月底就逐步解除抗疫管制措施,重启经济。官方预测,今年经济增长应能够达到疫情暴发前定下的5%目标。虽然越南至今仍未解除入境旅游禁令,但旅游业仍逐渐复苏。这主要是因为出国受阻和疫后经济不明朗,许多人都改在国内旅游,从而扶持了旅游业。

官方数据显示,7月份的内陆航班将达2万6000趟次,同比多了16%,预计乘客量达500万人次,同比增加24%。

越南一旅行社老板阮氏翠安披露,许多企业都大幅降价来吸引本地游客,中央和省政府也推出优惠计划来促进国内旅游。

她说:“很多人原本付不起五星级的服务,但现在有了这些优惠,他们就可以享受到这些服务了。”

越南的铁路和公路基础设施欠缺,航空成了最受欢迎的出行方式。航空公司为了抢占疫后的商机,大砍机票价格和增加航线,一些航线的票价甚至只要6万9000越南盾(约4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