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拟允许外国高消费群体通过“特殊安排”入境

估计最先获准入境泰国的高消费旅客会是那些与泰国有“旅行泡泡”协议国家地区的高消费旅客。图为7月2日参观者在重开的大城府古迹玛哈泰寺拍照留念。(法新社)
估计最先获准入境泰国的高消费旅客会是那些与泰国有“旅行泡泡”协议国家地区的高消费旅客。图为7月2日参观者在重开的大城府古迹玛哈泰寺拍照留念。(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日前刚放宽国际入境限制,当局即准备进一步松绑,特别针对高消费旅客,要加大力度协助旅游业恢复元气。

为遏制冠病疫情,泰国4月实施入境旅游禁令,疫情有所好转后,当局5月初逐步松绑抗疫限制措施,但入境禁令一直到7月1日才解除。率先入境的是那些与泰国有“直接关系”者,即在泰国有生意、有投资或有亲属的人,入境后必须先隔离14天。

泰国民航局局长楚拉透露,其实内阁也批准一个让更多外国人入境的计划,即允许高消费外国旅客通过“特殊安排”入境。

楚拉日前接受彭博社访问时透露:“许多高消费和高收入群体并没有直接受到疫情影响,但基于限制而无法到来。我和私营航空公司讨论过,他们说有很多潜在客户希望可以乘包机来。”

根据楚拉,估计最先获准入境的高消费旅客会是那些与泰国有“旅行泡泡”协议国家地区的高消费旅客。泰国内阁上周二批准让新加坡、日本、韩国和香港护照持有者在本月内入境。

楚拉披露,当局会在下个月扩大入境旅客的范围。

楚拉说:“一些泰国人呼吁我们暂时不要开放国界,让国家陷入风险,但为了经济着想,我们必须这么做。”

有些分析师认为,允许高消费群体优先入境并不会对泰国经济带来多大的利益。

泰国大城银行首席经济师松帕温说:“在豪华旅游方面,我们必须面对其他也依赖旅游业国家的竞争。何况,这种做法对帮助国内许多小型酒店无济于事。这根本不足以补偿整体经济的损失。”

泰国官方预测,今年经济可能萎缩8.1%。泰国央行估计,今年抵境的外国人可能只有800万人次,即2019年的四分之一。泰国旅游部估计,近年的旅游收入同比可能下降59%,仅1.2万亿泰铢(约553亿新元)。

泰疾病管制局正拟定消闲和旅游指导原则

《曼谷邮报》昨天报道,泰国疾病管制局局长苏万那埃透露,该局正在拟定有关消闲和旅游的指导原则,好让业者清楚采取什么步骤避免冠病进一步传播。

他也说,入境游客将在机场接受冠病检测,并须等待一到两小时直到结果出炉。首批获准进入泰国的游客只能跟随旅行团,并且可能不允许跨府旅游。

疫情方面,泰国昨天新增五起确诊病例,都是从外国回来的泰国人。泰国已超过40天没有出现境内传染病例,累计确诊病例3190起,死亡病例维持58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