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起输入病例恐引发第二波疫情 泰规定入境隔离须官方监督

泰国政府决定收紧本月初放宽的外国人入境限制。(路透社档案照片)
泰国政府决定收紧本月初放宽的外国人入境限制。(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政府决定收紧本月初放宽的外国人入境限制,因为新确诊的两起输入型冠病病例可能曾与公众接触,令人担心恐将引发第二波疫情。

泰国已持续50天没有出现本土感染病例,不过本周两名入境的外国人确诊,导致至少400人须自我隔离,网民纷纷在社交媒体表示担心病毒卷土重来。

这两个病例分别在东部罗勇府以及首都曼谷,前者是埃及军用机的一名43岁机组人员,后者为一名九岁女童,属于苏丹外交官的家眷。这两人豁免接受为期14天的官方监督隔离。

泰国政府承认,自3月以来就允许外交官、航空机组人员等少数外国人群体入境后可自行隔离,这样的做法太疏忽了。

首相巴育说:“这不应该发生的,我非常抱歉,要向公众说对不起。”

可能与这两个输入型病例接触过的人都将接受冠病检测。曼谷两所学校周二停课关闭,罗勇府则关闭了至少10所学校。上述埃及病例上周三抵达罗勇府,周六离开,期间曾去一个购物商场。罗勇府购物区和街道如今冷冷清清,据媒体报道,约九成酒店客房订单已取消。

泰国政府现在修改条例,不再允许外国外交官及家属在入境后自行居家隔离,必须改而在官方监督下接受隔离。

原本在7月1日起允许入境进行短期逗留的商务旅客和国宾,如今又被禁止入境。

泰国昨天新增七起确诊病例,他们都是近期回国的泰国人,六人从埃及返国,一人飞自美国。泰国累计确诊病例3227起,累计死亡病例58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