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六成受访印尼民众认为 振兴经济比防疫更重要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是本区域冠病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但最新民调显示,当地约六成民众反对政府继续实施社交限制措施。调查也显示,民众对总统佐科处理疫情的信任度已稍微下滑。

印尼著名智库政治指标发布的7月份民调报告显示,60.6%民众认为振兴经济比防治冠病更重要,5月份只有34.7%的民众这么认为。

这是“印尼政治指标”民调机构7月13日至16日之间访问1200名全国民众的结果。

民众虽然不满政府的防疫措施,但民调结果显示,受访者对政府的满意度从5月份的56.4%,上升至本月份的60.2%。

对佐科和卫生部长德拉万应对疫情信任度下滑

让印尼政府备受鼓舞的是,5月份有81%民众认为经济情况非常糟糕,7月份只有69.2%民众这么认为。

换言之,认为经济情况已好转的民众增加了11.8%。

不过,调查也显示,当地冠病确诊病例近来不断增加后,民众对总统佐科和卫生部长德拉万处理冠病疫情的信任度都下滑。

民调报告显示,52.6%受访者对佐科处理冠病危机有信心,对佐科有强烈信心者有8.3%。5月份的调查结果显示,53.7%的受访者对佐科有信心,对佐科有强烈信心者有14%。

“印尼政治指标”民调机构执行董事巴哈努丁公布调查结果时表示:“我们看到(对佐科有强烈信心者)约减少5%。”

不过巴哈努丁强调,佐科的公众信任度仍相当高。

同一份调查也显示,民众对德拉万的信任度从5月份的48.4%下滑至7月份的36.7%,幅度超过11个百分点。

疫情方面,印尼昨天新增139起死亡病例,已超越本月19日的127起,成为单日新高,累计死亡病例达4459起。新确诊病例也增加1882起,累计确诊病例已达9万1751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