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舆论:若再不加强防疫印尼病例将超越德国

印尼卫生部昨天通报新增1906起确诊病例,另有117人死亡。图为东爪哇省锦石县一座改成冠病患者隔离中心的体育设施内,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床铺。(路透社)
印尼卫生部昨天通报新增1906起确诊病例,另有117人死亡。图为东爪哇省锦石县一座改成冠病患者隔离中心的体育设施内,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床铺。(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邮报》在社论中指出,由经济部长领导印尼的抗疫工作,加上新工作组的名字,都说明了佐科政府下来将把焦点放在经济复苏。这一来疫情可能拖得更久,对人民造成更大影响。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的冠病病例在防疫措施松绑后节节上升,总统佐科宣布成立新抗疫工作组来加强抗疫。有评论指出,佐科选择让两名有经济背景的部长领导新抗疫小组,显然重视经济复苏更多于对抗疫情,这一来疫情可能拖得更久,对人民造成更大影响。

佐科本周较早时宣布成立“国家经济复苏和冠病疫情应对工作组”,由经济事务统筹部长阿尔朗加领导工作属下的策划委员会,国营企业部长埃里克负责工作组的日常运作。

新成立的工作组将协调各部门目前各种应对疫情的计划,并确保当局拨出的近700万亿印尼盾(约655亿新元)救市配套得到妥善利用。

《雅加达邮报》昨天在一篇社论中指出,由经济部长领导印尼的抗疫工作,加上新工作组的名字,都说明了佐科政府下来将把焦点放在经济复苏,但从印尼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来看,政府对经济复苏的重视,根本无助于减缓冠病病毒的传播。

尽管疫情严重,为了经济和民生考量,印尼当局从上个月开始逐步放宽疫情管制措施。不过,松绑不到一个月,该国的确诊和死亡病例都已翻倍。

卫生部昨天通报新增1906起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9万3657起;另有117人病死,累计死亡病例达4576起。

该社论指出,印尼累计病例上周六已超越中国,如果这个趋势不受控制,到了下个月,印尼可能超越确诊病例20万起及死亡病例破9000起的德国。

《雅加达邮报》在社论中说,印尼第一季度经济增长2.97%,或许会让佐科稍感宽慰,但政府若再不重视疫情的控制,印尼经济将进一步下滑。

当局应该加强所有行业和经济活动执行防疫措施的力度,即便可能带来额外成本和推迟收取利润。

这些调整虽然会导致经济需要更长时间复苏,却能拯救更多性命。

此外,社论也敦促政府应该确保援助直接惠及人民,而不是一小撮团体或企业。佐科也应该辞退表现不佳的属下,以免越来越多人感染病毒和丢失性命。

《雅加达邮报》认为,只有当政府在复苏经济和遏制疫情两者之间取得平衡,印尼方能打赢这场战。

另一方面,世界各地科研界都在加紧研发冠病疫苗,为确保国内供应量,印尼也在自行研发冠病疫苗。

印尼冠病疫情防控小组21日透露,该国疫苗研究即将进入临床试验,如果一切顺利,第三阶段试验可能在明年1月结束。

印尼的冠病疫苗由国营企业Bio Farma与中国北京科兴生物制品公司(Sinovac Biotech)联合研制。参与研究的印尼国立巴查查兰大学医学院教授库斯南迪说:“我们对此感到乐观,预计临床试验会在1月份完成,届时我们应该已进行1620个测试。希望到时卫生部能够立刻推出疫苗。”

Bio Farma董事霍内斯蒂透露,一旦政府允许广泛使用疫苗,该公司预计每年可分销4000万剂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