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一马案达成和解证明有舞弊 政府须继续提控所有涉案者

尽管美国当局此前没有点名,但一般认为“马国一号官员”指的就是一马案发生期间担任首相的纳吉。(彭博社)
尽管美国当局此前没有点名,但一般认为“马国一号官员”指的就是一马案发生期间担任首相的纳吉。(彭博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在野的希望联盟(希盟)指出,政府和高盛集团达成总额39亿美元(约54亿新元)的和解协议,证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确实有违法和舞弊的行为,因此,政府必须继续提控所有涉案者,包括美国司法部提及的“马国一号官员”,以及在逃的富商刘特佐。

希盟三党领袖——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及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昨天发表联合声明强调,尽管政府成功追回人民的钱,但一马主要涉案者依然逍遥法外。“涉案者必须接受法律制裁,包括美国司法部多次点名的马国一号官员及刘特佐。”

尽管美国当局此前没有点名,但一般认为“马国一号官员”指的就是一马案发生期间担任首相的纳吉。

马国前首相马哈迪则认为,39亿美元的赔偿金太少了。他昨天在出席一个公开活动之后受询问时说,这笔钱和一马公司之前损失的65亿美元相比,相差甚远。

马国财政部前天宣布,已和高盛集团达成总额39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以解决高盛集团涉及的一马案。根据协议,高盛同意赔偿马方的39亿美元中,有25亿美元将以现款支付,另外14亿美元则是利用一马资金所购得的资产。

马国财政部长扎夫鲁昨天受询时指出,政府会在两个月内收到高盛集团以现金支付25亿美元的和解金,其余的收益会在回收一些资产后获得。这些钱都会汇入一个信托基金,以偿还一马公司的债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