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启动来往新山关卡与新加坡边境巴士服务

马国员工离开兀兰关卡后,就在德士站等候公司安排的巴士,之后上车直接前往隔离住宿。(陈斌勤摄)
马国员工离开兀兰关卡后,就在德士站等候公司安排的巴士,之后上车直接前往隔离住宿。(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新马两国昨天启动周期性通勤安排及互惠绿色通道,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大厦(新山关卡)出现久违的越堤族身影,一早就有逾300人通关从新柔长堤入境新加坡。

掌管柔佛州公共工程、交通与基设事务的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索里汉昨天上午到场巡视后指出,州政府将向中央建议,为必须徒步过长堤的人提供免费巴士服务。

下午,柔州公共交通机构的巴士就获准提供这个服务。索里汉办公室官员受询时证实,有关机构获得警方和移民局同意后,于下午5时正式出车。

据了解,柔州公共交通机构每日派出一辆巴士到新山关卡,乘客坐满后就开车。到柔佛长堤的新加坡边境之前,让通关者下车步行到兀兰关卡。从新加坡返马的乘客则可在这个边界车站上巴士,返回新山关卡。

据官员透露,现阶段只有一辆巴士投入服务,服务时间是上午7时至晚上7时,当局会根据具体情况及需求做出调整。

马国当局规定,RGL每周接受400人申请,平均一天50至60人;PCA则是每日2000人。柔州移民局局长峇哈鲁丁指出,首五日通过这两个方式入境马国的名额已满。

《星洲日报》报道,昨天首批重返新加坡工作的马国人受访时说,他们入境新加坡后必须先在酒店隔离七天,当中有些人须自付隔离费,有的则获公司资助。

多名受访者也认为,由于现在通关仍有诸多限制,他们入境新加坡后可能得等到明年才可返马了,除非两国重新开放边界,或有更宽松的安排。

时隔五个月终于可以从新加坡返回新山的莫哈末(35岁,医生)透露,他前后花了约五小时才入境。他昨天清晨6时30分抵达兀兰关卡,等待清晨7时关卡开放。

“我在兀兰关卡花了约半小时通关,然后徒步过长堤到新山关卡。在新山关卡花的时间较长,因为程序很多。移民局官员检查了PCA文件,之后我们被分成20人一组接受冠病拭子检测。一直到上午大约11时30分才完成所有程序,之后还得居家隔离七天。”

亚航昨天也恢复吉隆坡飞往新加坡樟宜机场的航班,但仅限商务或公务旅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