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提供长堤免费巴士服务往返新山兀兰关卡

尽管新柔两地恢复通关,但公共交通服务还没有恢复运作。(档案照片)
尽管新柔两地恢复通关,但公共交通服务还没有恢复运作。(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马来西亚柔佛州公共交通机构配合新马两国的周期性通勤安排和互惠绿色通道措施而提供的新柔长堤免费巴士服务,现已获准直达新加坡兀兰关卡。

掌管柔州公共工程、交通与基设事务的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索里汉昨天发声明说,新山关卡和兀兰关卡当局已达成协议,允许有关巴士直通及往返兀兰关卡。这意味着,从新山关卡开往兀兰关卡的免费巴士,不必在新柔长堤的新马边界线上调头回转,而是能直达兀兰关卡并接送乘客后才返回新山关卡。

这项免费巴士服务在本周一(8月17日)周期性通勤安排(PCA)和互惠绿色通道(RGL)措施实施当天傍晚开始载客,但当时只能往返新山关卡至新柔长堤的新马边界,即巴士到柔佛长堤的新加坡边境前,就得让乘客下车步行到兀兰关卡,而从新加坡返马的乘客则可在这个边界车站上巴士,返回新山关卡。

每小时一趟每天11趟次 

此外,柔州公共交通机构发声明补充,这项免费巴士服务每天有11个趟次,每小时一趟,从早上7时30分开始至傍晚6时30分。

该机构提醒乘客,必须遵守卫生部制定的防范冠病标准作业程序,包括强制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民众只能在指定地点上下车,严禁中途截停巴士。

尽管新柔两地恢复通关,但公共交通服务还没有恢复运作,柔州政府因此提供免费巴士服务,免去出入新马两国的人徒步越堤之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