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敏率支持者加入土团党 成员包括八名前公正党国会议员

阿兹敏(左)昨天提交土团党入党表格后即刻获得慕尤丁(右)批准,并现场领取党员证。(星洲日报)
阿兹敏(左)昨天提交土团党入党表格后即刻获得慕尤丁(右)批准,并现场领取党员证。(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阿兹敏在他的支持者主办的“国家大会”上宣布,非政府组织国家社区动力、国家青年组织、国家妇女组织及国家女青年组织的20万名成员也会一同加入土团党。阿兹敏阵营的加入,令土团党的国会议员增至32人,是国会第四大党,仅次于民主行动党(42席)、巫统(39席)和公正党(38席)。

(吉隆坡/麻坡综合讯)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前署理主席阿兹敏率领支持者,包括八名前公正党国会议员高调加入首相慕尤丁领导的土著团结党。

也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的阿兹敏,昨天(8月22日)在他的支持者主办的“国家大会”上宣布,非政府组织国家社区动力、国家青年组织、国家妇女组织及国家女青年组织的20万名成员也会一同加入土团党。

这些非政府组织的创办人都是阿兹敏的支持者,他们在“喜来登行动”后遭公正党开除或自行退党,并成立非政府组织继续支持阿兹敏。他们昨午有逾5000人出席了“国家大会”,为阿兹敏加入土团党造势。

阿兹敏阵营的加入,令土团党的国会议员增至32人,是国会第四大党,仅次于民主行动党(42席)、巫统(39席)和公正党(38席)。

阿兹敏在宣布入党时说:“我们支持慕尤丁的领导,他是能稳定国家的最佳领导人。”

也是土团党主席的慕尤丁受邀出席这场活动,亲自接收阿兹敏等人的入党申请表格,并当场批准及派发土团党党员证给他们。

今年2月底马国发生“喜来登行动”及前首相马哈迪辞职事件时,阿兹敏和他派系的10名公正党国会议员支持与巫统及伊斯兰党合作的国民联盟(国盟),导致希望联盟(希盟)政府倒台。公正党随即开除阿兹敏和该党原任副主席祖莱达,另有多人追随阿兹敏退党。当时盛传他们会加入土团党,也有传阿兹敏要成立新政党,但阿兹敏否认。

慕尤丁:目前有50万名党员 土团党非常稳固

另一方面,慕尤丁说,土团党前总主席马哈迪成立新政党并没有掀起土团党退党潮,至今退党者仅占少数,而该党目前有50万名党员,非常稳固。

也是柔州土团党巴莪区部主席的他昨早为该区部代表大会主持开幕时表明,为了回教徒及回教的斗争目标,土团党决定加入巫统和伊党组成的“全民共识”联盟,以便马来政党有更大的政治平台,能更好地争取回教徒权益。

尽管慕尤丁否认土团党出现退党潮,但马六甲土团党近2000名党员前天宣布集体退党,准备加入马哈迪的新党祖国斗士党。此前多个州属,包括柔佛、吉打、森美兰及雪兰莪州的土团党都有大批基层党员集体退党。

甲州土团党霖支部主席依曼努丁周五晚召开记者会指出,甲州土团党共有2万名党员,上述近2000人是因为对慕尤丁的领导失去信心而决意退党。“土团党加入国盟,背叛了人民在上届大选的委托。第14届大选时,大家努力付出,成功让希盟执政中央和甲州,但甲州土团党的两名州议员却背叛人民,导致甲州变天。”

他预计,甲州土团党约四成党员会跟随马哈迪退党,届时,甲州土团党可能瓦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