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儿童少年冠病死亡率 比美国高45倍

在雅加达,当局再出新招阻吓阻不遵守防疫措施行为,罚那些在公共场所没戴口罩的人躺进棺木里,体会不戴口罩可能面对的可怕后果。(法新社) 
在雅加达,当局再出新招阻吓阻不遵守防疫措施行为,罚那些在公共场所没戴口罩的人躺进棺木里,体会不戴口罩可能面对的可怕后果。(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的儿童少年冠病病死率是全球最严重之一,比全球疫情最严重的美国还要高。

据印尼冠病数据追踪网站KawalCOVID-19,根据官方数据分析,17岁以下印尼人的冠病病死率为0.9%,比美国的0.02%高了45倍。

KawalCOVID-19网站创始人埃农说:“这意味着,印尼至今受感染的1万6007名孩童中,已有145人病逝。”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四(9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已有35万5123名17岁以下的人感染冠病病毒,其中82人已病逝。

印尼儿科学会本周一也发表声明指出,印尼儿童少年的冠病病死率比中国和欧洲国家高,中国和意大利为0.1%,欧洲其他国家平均是0.3%。

印尼儿科学会会长阿曼说,儿童少年病死的主因是治疗太晚和并发症。由于冠病的症状与儿童常见的其他疾病如腹泻和肺炎的症状相似,加上民众认知不足等因素,冠病可能被误当成其他疾病,因而耽误了治疗。

少年儿童冠病病死率高,印尼政府却允许更多学校复课,令人担心。

阿曼说:“眼前的情况还不安全,不适合孩童重返校园。许多学校根本没有做好防疫措施准备,更必须注意的是,至今还有许多人不肯遵守防疫条例。”

印尼教师协会今年6月的一项调查显示,印尼34个省份的大约53.4%的学校表示,由于缺乏基础设施和基金,它们还没有做好在安全情况下复课的准备。

印尼暴发冠病疫情至今已半年,疫情不但没有缓解,确诊和死亡病例反持续递增,近日单日新增病例又呈趋高走势。

昨天,当局通报又新增3269起确诊冠病病例,这是连续第三天破3000起,累计病例已达18万7537起。昨天还新增82起死亡病例,累计死例达7832起。

棉兰暴发法院感染群

印尼第三大城市棉兰暴发法院冠病感染群,已有至少38名法官和职员确诊感染冠病,其中一名法官病逝。

棉兰是北苏门答腊省首府。《雅加达邮报》周五报道,棉兰地方法院副院长阿都阿滋说:“根据周三(2日)的冠病拭子检测结果,有25名员工和13名法官检测呈阳性反应。我们会进行更多检测,以确认实际受感染的人数并遏制疫情。”

棉兰地方法院法官以玛努埃尔透露,法院所有法官和职员原定居家办公到9月3日,即4日应该回返办公室,不料出现了情况,法院决定将居家办公令延长至11日。

法院发言人表示,如果到了下个星期仍然出现新病例,当局将封锁法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