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玛每月耗10万令吉 组建“网军”维护网上形象

罗斯玛(左二)涉及的砂拉越学校太阳能供电弊案昨天续审时,前助理指她下令组建网军,每月耗资约10万令吉反击负面信息。(彭博社)
罗斯玛(左二)涉及的砂拉越学校太阳能供电弊案昨天续审时,前助理指她下令组建网军,每月耗资约10万令吉反击负面信息。(彭博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夫人罗斯玛的前特别助理里扎曼梳告诉法庭,罗斯玛非常注重网上个人形象,因此下令组建“网军”并每月耗费10万令吉(约3.3万新元)反击网上关于她的负面信息。

罗斯玛被控涉及砂拉越学校供电弊案昨天续审时,轮到控方第21名证人里扎曼梳出庭供证。他供说,罗斯玛2012年指示他组建网军时,每月也提供10万令吉作为运作经费。“这组网军由我管理,主要任务是监督社交媒体针对罗斯玛的极端和负面内容。”

有关罗斯玛诽谤及指控 网军须反击和向民众解释

他说,网军也必须反击和向民众解释有关罗斯玛的诽谤及指控。

“她将自己的形象、声誉和人民对她作为首相夫人地位的看法放在首位。罗斯玛一直希望自己的活动得到宣传和媒体报道。”

里扎曼梳透露,他在2009年透过首相署特别成立的“马国第一夫人部门”(FLOM division)而受雇为罗斯玛的助理,薪资则由马国政府支付。他说,罗斯玛要求媒体报道的不仅限于与她有关的慈善活动,她希望媒体的报道可以提高知名度,并改善民众对她的印象。

他说:“罗斯玛经常与我联系,以获取有关她以及目前政局的最新消息。”每当出现关于罗斯玛的负面信息时,罗斯玛都会询问他,并高度信任他能妥善处理这些争议。

前首相纳吉涉嫌在2017年1月指示教育部直接颁发总值12.5亿令吉的供电工程给日拔控股,为砂拉越369所乡区学校供电及维修发电机。罗斯玛在此案则面对三项贪污控状,这些控状指罗斯玛在2016年3月、9月及12月,分别向日拔控股董事经理赛迪阿邦索贿1亿8750万令吉、100万令吉和500万令吉。涉案金额达1亿9350万令吉。

罗斯玛也涉嫌透过里扎曼梳来收取上述贿款。两人原本2019年底一起被控。总检察署过后撤销里扎曼梳的控状,里扎曼梳则转为控方的污点证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