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英国惨死集装箱案 人蛇团伙四成员在越南判监

越南法院裁定四人组织和代理非法移民罪名成立,判处他们两年半至七年半监禁。(法新社)
越南法院裁定四人组织和代理非法移民罪名成立,判处他们两年半至七年半监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河内法新电)英国去年发生集装箱藏尸案,涉案的其中四名人蛇团伙成员前天(9月14日)被越南法院判处两年半至七年半监禁。

英国警方去年10月23日在东南部埃塞克斯郡一工业园区的一个集装箱内发现39具尸体,后经过调查证实,遇难者全都是通过人蛇团伙安排尝试非法入境英国的越南人。

英国警方过后逮捕多名嫌犯,包括集装箱驾驶员、涉嫌共谋走私人口的一对英格兰夫妇和一名北爱尔兰男子。其中司机和北爱尔兰嫌犯已承认误杀罪。

据越南官媒报道,越南中部河静省地方法院周一裁定,四名年龄介于26岁至36岁的越南人被控组织和代理非法移民罪名成立,判处他们两年半至七年半监禁,另有三人被判处缓刑。

一死者父亲:这些被告只不过是想帮忙不应判监

不过,在此事件中失去20岁儿子的阮丁贾却认为,这些被告不应该被判坐牢。

他说:“这些人只不过是想要帮忙我们,结果发生了意外。我儿子是成年人,是他自己决定前往英国,希望能够改善生活,赚钱让我们脱离贫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