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两岁女儿分隔新马近半年 马国夫妇获准接她出境团聚

两岁女童的外公在民行党士都兰区州议员曾笳恩(右)的协助下,将孙女载送到新加坡与父母团聚。(受访者提供)
两岁女童的外公在民行党士都兰区州议员曾笳恩(右)的协助下,将孙女载送到新加坡与父母团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山讯)受边境管制影响,马来西亚一对客工夫妇与快两岁的女儿分隔新马两地近半年,昨日获移民局批准出境,一家三口终于团聚。

《东方日报》报道,女童的父母是新加坡永久居民,而女童则交由外公外婆看顾。在边境管制前,他们每周都会回到柔佛峇株巴辖与女儿相聚。但自今年3月底新马落实边境管制后,近半年来,夫妇都未曾与女儿团聚,让他们倍感思念,为不错过孩子的成长过程,希望能把女儿接到新加坡照顾。

女童的父亲庄先生(31岁)从事建筑业。他说,他与妻子在新加坡工作近10年,女儿去年2月出世后,交由外公外婆照顾,他们每周回国探望女儿一次。

外公获准开车越长堤 把女童交给父母再折返

他说,本月初,他向新加坡当局提出的入境申请已获得批准,但基于也必须获得马国移民局的批准,因此向民行党求助。

他表示,自己的情况只是冰山一角,有不少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人也面对与家人及妻儿分隔两地的问题。

曾笳恩说,他以特别案例向移民局提出申请就获得批准,允许女童的外公将她载到新加坡关卡,让双亲接走她后,再折返新山关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