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紧急状态延至10月底 同月有限度放宽旅游禁令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再度延长紧急状态一个月至10月底。泰国在控制冠病本土蔓延方面相对成功,下月将有限度放宽旅游禁令,重新迎来外国游客。

泰国紧急状态原定9月30日结束,但由首相巴育领导的全国抗击冠病工作小组周一决定将紧急状态延至10月31日。这是紧急状态自3月实施以来,第六次延长。紧急状态令授权政府限制入境者、追踪疑似病例,以及对所有经济领域和各种活动实施防疫措施,并方便政府调动公务员与军警。

全国抗击冠病工作小组也批准从下月起有限度放宽旅游禁令,对外国游客发放特别旅游签证。每月发放的签证数量限制在1200张,持有人可在泰国逗留90天,并可续签两次,即在泰国住上长达270天或约九个月。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皮帕说,第一批外国游客来自中国,共有150人,他们将在10月8日乘坐包机从广州飞抵普吉岛,到了25日又将迎来另一个中国团,首批欧洲游客则会在11月初到访。

半年来外国游客绝迹 旅游相关行业陷困境

巴育表示:“很多人想来泰国,因为我们把疫情控制得很好……我们须重新开放,以便经济可向前行。如果什么都不做,各方面都会很糟糕。”

有限度地向外国游客发放签证,可测试泰国是否做好准备在接下来几个月进一步加大旅游业的重启幅度。旅游业是泰国经济重要支柱,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约占五分之一。在冠病来袭之前,泰国三分之二的旅游收益来自外国游客,这半年来外国游客绝迹,导致与旅游业相关的行业纷纷陷入困境。

泰国希望在减低冠病传染风险和重启旅游业之间求取平衡。有意赴泰旅游的外国人除了须申请特别签证,还得在出发前及抵达泰国后进行冠病检测,并接受隔离观察。

巴育说,泰国当局已准备就绪,一旦暴发新疫情就会追踪曾与患者接触过的人,泰国医疗系统也严阵以待,随时可接收新确诊患者。

泰国控制冠病传播取得成效,5月底以来仅出现两起社区感染病例。近期发现的新病例大多是在隔离期间被确诊。截至周一,泰国累计冠病确诊病例共3545起,累计死亡病例维持在59起。周一新增的22起确诊病例均属输入型病例,其中16人是在南苏丹完成联合国维和任务、归国后接受隔离的泰国军人,四人是上周抵境的印度公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