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停摆 峇厘岛民靠种海藻为生

字体大小:

(伦邦岸岛路透电)冠病疫情暴发以来,全球旅游业停摆。国际旅客消失了半年,印度尼西亚的“假日天堂”峇厘岛民只得另谋出路,停滞多年的海藻种植业因此获得“重生”。

冠病疫情来袭之前,峇厘岛洁白的沙滩上满是享受阳光和海水的国际游客,如今看到的是当地人忙碌地收割一筐又一筐的海藻。

43岁的岛民伊格德以前每天带着游客出海潜水,如今他天天和妻子到海中采海藻。他说:“我很伤心因为我们没了工作,现在一切必须从零开始。”

印尼其实是仅次于中国的海藻最大生产国,海藻种植也本是峇厘主要作业之一,但随着旅游业蓬勃发展,岛民大都转而投入相对更轻松、收入更稳定的旅游服务业。峇厘海藻种植从10年前开始没落,但如今冠病疫情来袭后,大多数岛民失去生计,因此重新回归种植海藻的传统作业。

峇厘政府原计划在9月重新接待外国游客,不料疫情日趋严重,当局无奈宣布搁置迎回国际游客的计划,并表明今年内都不可能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