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新增317起确诊病例 暂不重新实施行管令

马来西亚单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连续第二天创新高。(彭博社)
马来西亚单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连续第二天创新高。(彭博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单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连续第二天创新高,昨天(10月3日)新增317起确诊病例,以及一起死亡病例。

不过,马国政府表明暂时无须重新实施全国性的行动管制令(行管令),而是根据特定地区的疫情严重程度加强管制。

首相慕尤丁也强调疫情依然受控,涉及单位正密切监督及应对。“大多数确诊患者是监狱内的扣留者,以及已被确认和受控的感染群,或已实施加强行管令地区的人。当局会密切监督这些地方的情况,积极追踪潜在患者或和他们有接触的人,确保他们被隔离以免病毒扩散。”

他昨天主持国家安全理事会的冠病疫情特别会议后在面簿发文指出,他了解民众对确诊病例上升感到担忧,因此他承诺,政府会竭尽所能控制疫情。

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昨天召开记者会指出,当天新增的317起确诊病例全是本土传染病例,其中37起和沙巴有关。

他说,卫生部将加强检测,预计接下来两三天,甚至未来一周会出现病例攀升的情况。马国至今累计1万2088起确诊病例,以及137起死亡病例。

马国冠病疫情卷土重来,许多民众归咎于沙巴在疫情期间选举所致。不过,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沙巴暴发疫情是因为非法移民通过“老鼠洞”入境造成,因此,当局将增派人员加强沙巴东部海域的边界控管。

他说,沙巴州选后,有约1万3000人从沙巴返回西马,其中只有132人确诊冠病。“这意味着,从沙巴返西马的确诊病例只占约1%,而不是一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