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传安华本周觐见国家元首

据报道,马来西亚公正党主席安华与党领袖连线开会时称,若一切顺利,他可在本周内觐见国家元首。(路透社)
据报道,马来西亚公正党主席安华与党领袖连线开会时称,若一切顺利,他可在本周内觐见国家元首。(路透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据报道,马来西亚公正党主席安华与党领袖连线开会时称,若一切顺利,他可在本周内觐见国家元首。

公正党一名要求匿名的中央领袖昨天向《东方日报》透露上述消息。他说,有关安华获得多少国会议员的传言满天飞,但即使公正党内部也都很少人知道确实的人数。

“除非安华亲自爆料给媒体,否则其他些盛传的数目几乎都是假的。”

对于外界并不看好安华的“变天计划”,这名消息人士不置可否,仅回应“拭目以待”。

安华在沙巴州选举竞选期间的9月23日声称,他已获得大多数国会议员支持,称首相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已经倒台。安华一直没透露获得具体有多少名国会议员支持他,只表示已在国会取得近三分二优势,因此是非常强的多数优势。

安华当时称,他原定9月22日上午觐见国家元首阿都拉,却因阿都拉进入国家心脏中心接受治疗而搁置。阿都拉上周五已经出院,至今未接见安华。

根据宪法及宪政惯例,即使安华真的获得大多数国会议员支持,也无法立即宣布“变天”,因为国家元首也必须召见首相慕尤丁讨论此事。可是,慕尤丁目前因接触确诊冠病的首相署部长祖基菲里而必须居家隔离,这无疑将拖慢安华的计划,并增加更多变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