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印尼各地爆发反新劳工法抗议浪潮 近400示威者被捕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全国各地昨日继续爆发反对新劳工法的抗议浪潮,警方出动水炮车及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并在全国逮捕近400名示威者。

印尼国会周一通过备受争议的《综合性创造就业法》,修订70多项劳工法,希望加快经济改革步伐并改善投资环境,以吸引更多外资。但印尼多个工会和学生坚决反对新法,并呼吁全国工人本周二至周四举行全国性的罢工和示威游行。

劳工团体和学生组织周二在雅加达国会附近举行游行抗议活动,警方出动水炮车控制局面。昨天,印尼全国至少12个地点继续出现示威集会,警方在雅加达扣留超过200名示威者,南苏门答腊省首府巨港的省议会大厦外也有183人被捕。

在中爪哇省首府三宝垄,示威者推倒省议会大厦的篱笆,而雅加达和万隆则有学生抛掷石块和焚烧轮胎。警方发言人艾迪昨天说,14名示威者周二在西爪哇落网,万隆市也有九人被捕。警方将会继续在工业区和各所大学进行巡逻,严防再次出现示威。

民情激愤让印尼政府官员不得不出面安抚。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昨天在视讯记者会指民众被错误信息误导。

依新法成立主权财富基金 管理各项投资并招商引资

他说:“我能保证你们的工资绝不会减少。”另一些官员则向农民保证,政府绝不会夺走他们的农地,也不会减少对环境的保护。

另一方面,印尼财政部长慕燕妮昨天宣布,印尼政府将根据新法,成立一个总资金达75万亿盾(约70亿新元)的主权财富基金,负责管理印尼政府各项投资并招商引资。

慕燕妮在记者会说,这个基金将称为印尼投资局(Investment Authority Indonesia,IAI),其资金包括30万亿印尼盾现金,以及价值45万亿印尼盾的其他国企资产。她说,总统佐科已经下令相关条例必须在一周内出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