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全国33工会续召集大示威 印尼工潮不止酿警民冲突

昨天在雅加达以西附近的唐格朗市,反对新劳工法的示威者向警察抛掷的石头,警察以催泪弹和水炮驱散,场面火爆。(法新社)
昨天在雅加达以西附近的唐格朗市,反对新劳工法的示威者向警察抛掷的石头,警察以催泪弹和水炮驱散,场面火爆。(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各大城市抗议新劳工法令的工潮不止,全国33个工会周四继续召集大示威,多个地区还暴发了警民冲突。分析指大规模的示威活动将影响当局招商引资的努力。

印尼爪哇岛上的多个大城市包括首都雅加达、附近的唐格朗市、西爪哇省首府万隆、中爪哇首府三宝垄、东爪哇的玛琅,以及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占碑省首府占碑市等地,昨天连续第三天暴发大规模示威,抗议政府周一通过备受争议的新劳工法。好些地方的示威演变成警民冲突,有好些人受伤,更多人被逮捕。

印尼国会周一快速通过备受争议的《综合性创造就业法》,修订70多项劳工法。当局希望借此加快经济改革步伐、改善投资环境以吸引更多外资。

不过,批评者指新法过于偏向资方,损害劳工权益和环境保护,印尼多个工会和学生随即表明坚决抵制相关条例。

印尼全国工会联合会(全国工联)主席赛义周四发布声明说,联合会同32个工会合作,鼓励全国工人周四继续示威,不过当天将是此次三天抗议活动的最后一天。

10示威被捕者疑感染冠病

据时代新闻网站,雅加达智库经济与金融发展研究院(INDEF)阿末赫里认为,这一系列针对经济改革的示威抗议活动,将促使投资者重新评估对印尼的投资计划。

此外,当局担心这一波示威活动将导致印尼的冠病疫情进一步恶化。雅加达警方发言人尤斯里周四表示,警方在雅加达总统府前逮捕一些示威者,检测后发现其中10人疑感染冠病,他们都是当地职业高中的学生。

印尼卫生部昨天通报,新增了4850起确诊冠病病例,累计病例破32万起,达32万零564起;昨天也新增108起死亡病例,累计死例增至1万1580起。

当局也说,冠病病毒已经扩大到印尼全国所有34个省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