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印尼反新劳工法示威加剧疫情 三千余名被捕者中145人染冠病

印尼国会通过备受争议的《综合性创造就业法》后,数以十万计的工人涌上街头示威,要求政府废除新劳工法。(路透社)
印尼国会通过备受争议的《综合性创造就业法》后,数以十万计的工人涌上街头示威,要求政府废除新劳工法。(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反新劳工法示威活动越演越烈,警方逮捕了数以千计的示威者,并发现有上百人感染冠病,引发各方担忧疫情会进一步恶化。

印尼通讯社安塔拉引述印尼警方发言人阿古报道说,警方本周已逮捕了3862名示威者,其中有145人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

印尼抗疫七个月,疫情不但没有好转迹象,反而日趋加剧,过去三周每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000起。印尼昨天又新增4294起确诊病例,累计达32万8952起。再有88人死于冠病,累计死亡病例达1万1765起。

疫情如此严峻,大批示威者还走上街头示威,且无视防疫措施,没戴口罩和遵守社交距离规定。维持秩序的警方也同样忽略规定,专家担心下来冠病确诊病例会激增。

印尼统计局9月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疫情不受控的主要因素是民众对冠病不够了解,有17%受访者认为他们不会染病。

印尼国会本月5日加速通过备受争议的《综合性创造就业法》,修订70多项劳工法后,全国各地就爆发大小规模的示威和罢工行动。数以十万计来自纺织、能源和汽车等行列的工人涌上街头,愤怒要求政府废除新劳工法。

示威者认为,新法不但偏袒资方,更损害劳工权益和环境。佐科总统则强调,经济因疫情严重受创,印尼急需改革劳工法以为年轻人和失业者创造就业机会。

他坚持,反新劳工法示威是“虚假信息”引起的。他敦促批评者,若是反对新法,就应该到宪法法院提出挑战法律诉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