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已准备数十亿令吉 预算案将帮助人民及经济

慕尤丁指出,2021年财政预算案将聚焦在抗击冠病疫情,而政府“已准备数十亿令吉”帮助人民的生活回到正轨,以及复苏国家经济。(路透社)
慕尤丁指出,2021年财政预算案将聚焦在抗击冠病疫情,而政府“已准备数十亿令吉”帮助人民的生活回到正轨,以及复苏国家经济。(路透社)

字体大小:

(麻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指出,2021年财政预算案将聚焦在抗击冠病疫情,而政府“已准备数十亿令吉”帮助人民的生活回到正轨,以及复苏国家经济。

也是柔佛州巴莪区国会议员的他,昨天回选区为麻坡武吉巴西合作社会员大会主持开幕礼时强调,国民联盟(国盟)是关注人民福祉的政府,此前已推出总额3050亿令吉(约1000亿新元)的经济振兴配套,而下周提呈的预算案还会提出附加措施,加大力度对抗冠病疫情。

他说:“我们已为卫生部拨出近20亿令吉,单在疫情严重的沙巴,过去数周就已支出4亿令吉,为当地居民提供粮食及医疗用品……政府已准备数十亿令吉……我会再发出数十亿令吉帮助人民。”

他坦言,冠病疫情严重影响人民的生活及生计,国家经济也遭重创,政府要在援助人民和拯救经济之间取得平衡,并非易事。

“政府必须允许经济领域如常运作,但也要遏制病毒传播,也就是说我们须有一些限制。这是一件困难的事,因为当我们重启经济,意味着社会大众也会开始到处走动。”

尽管如此,慕尤丁说,他保证明年度财政预算案会是一份惠及国家经济及人民的预算案,而国盟政府的目标,就是要协助全民熬过冠病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挑战。

马国国会下议院将在下周一(11月2日)复会。根据议程,财政部长扎夫鲁会在周五(11月6日)提呈明年度财政预算案。

由于国盟政府正面临政权危机,而这又是国盟3月上台以来提呈的首份预算案,因此备受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