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已完成九成 2022年可投入运作

泰国10月16日有限度重开大门,欢迎外国游客回流。首批中国游客10月20日抵达曼谷。(法新社)
泰国10月16日有限度重开大门,欢迎外国游客回流。首批中国游客10月20日抵达曼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新华电)泰国交通部长萨克谢姆说,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扩建工程已完成90%,2022年可投入运作。

萨克谢姆周五亲临机场视察工程进度时说,扩建项目卫星厅新搭客终站落成后,每年可接待搭客6000万人次。

根据泰国机场集团发布的文告,该机场也正在建造第三条跑道,预计2023年完工。萨克谢姆说,新跑道加上新搭客终站可使机场的搭客量在2023年之后,每年增至9000万人次。

冠病疫情严重冲击全球航空业,原本繁忙的机场变得冷冷清清。萨克谢姆透露,趁着这个时候,泰国正在对全国机场的跑道进行修复。

泰国旅游局周五重申,所有入境旅客须先在曼谷接受14天的隔离,之后才能续程到其他府。旅游局说,外国游客只能以曼谷作为入境点,从国外直飞至其他府的班机目前仍未获准恢复。

旅游局局长尤塔萨说:“我们目前处于试点阶段,以公共卫生体制和隔离设施而言,曼谷是接待国际游客的最佳地点。若有突发状况,(在曼谷)比较容易控制和处理。”

他指出,若把游客转移至曼谷以外的府隔离,将加剧当地居民感染冠病的风险。

泰国10月16日有限度重开大门,欢迎外国游客回流。首批中国游客10月20日抵达曼谷。尤塔萨说,这第一批中国游客的到来,并未对社区构成任何防疫威胁,他因此有信心旅游业的重启即将进入第二阶段。“中国游客的入境程序完美完成,他们全都遵守卫生防疫措施,当中未有人的冠病检测呈阳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