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弹导致今年旅游业停摆 马国料损失逾1000亿令吉旅游收入

马来西亚冠病疫情反弹,旅游业前景不见曙光,政府不得已取消了2020年旅游年活动,马国预计损失超过1000亿令吉(约326亿新元)的旅游收入。(路透社)
马来西亚冠病疫情反弹,旅游业前景不见曙光,政府不得已取消了2020年旅游年活动,马国预计损失超过1000亿令吉(约326亿新元)的旅游收入。(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国新增冠病确诊病例连续三天下降后,昨天回升,新增919起确诊病例,也是连续第五天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呈三位数。马国半岛大部分州属已从周一起实施有条件行动管制令,直至12月6日。此措施对各行各业,尤其是旅游业无疑是雪上加霜。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冠病疫情反弹,旅游业前景不见曙光,政府不得已取消了2020年旅游年活动,马国预计损失超过1000亿令吉(约326亿新元)的旅游收入。

马国新增冠病确诊病例连续三天下降后,昨天又回升,新增了919起确诊病例,也是连续第五天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呈三位数。

卫生总监诺希山昨天召开记者会指出,尽管沙巴依然是新增病例最多的州属,达319起,但西马半岛的情况,尤其是雪兰莪及森美兰州也令人担心,这两个比邻的州属昨天共新增414起确诊病例,分别是森州240起及雪州174起;两州几乎所有县市都已升级为疫情严重的“红区”。

这显示,虽然沙巴疫情趋向稳定,但西马半岛的情况却恰恰相反,昨天共出现557起新增病例,令全马依旧笼罩在冠病疫情阴影中。

诺希山也说,昨天再有一名确诊患者不治,累计死亡病例增至303起,死亡率为0.7%。马国至今累计4万3791起确诊病例,同时有1万1419起活跃病例。

马国半岛大部分州属,除了玻璃市、彭亨及吉兰丹州外,已从本周一起实施有条件行动管制令,为期四个星期至12月6日。此措施对各行各业,尤其是旅游业无疑是雪上加霜。

3月实施行管令后 旅游年活动被迫取消

马国旅游部长南希苏克里指出,今年3月18日政府首次实施行动管制令(行管令)后,政府就被迫取消了2020年马国旅游年活动。这意味着,马国无法达到原定今年内吸引3000万国际游客和1000亿令吉旅游收入的目标。

她昨天在国会下议院,以书面答复砂拉越民都鲁区国会议员张庆信提问今年访马中国游客的情况时指出,去年上半年有155万8782人次的中国游客访马,但今年上半年,受冠病疫情影响,有关人次锐减了74%。

她说:“国外市场或入境游客方面的损失,比国内旅游市场更严重,因为一般上外国游客的消费力比较强,尤其是在住宿、交通、购物及饮食等方面。”

去年国际旅游收入来源国 中国排第二仅次于新加坡

根据旅游部去年的数据,中国是马国第三大国际游客来源国,仅次于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在国际旅游收入方面,中国则是第二大来源国,排在新加坡之后。

针对一旦重开边境,旅游部会采取什么措施重振旅游业及吸引外国游客,南希苏克里说,东南亚及东亚国家会是旅游部“复苏策略”中首要关注的对象。

她也说,在成功阻断冠病病毒传播后,旅游部还会通过与各机构紧密合作,重塑“马来西亚,亚洲魅力所在”(Malaysia,Truly Asia)的旅游品牌。

她补充,旅游部会持续提高与私人界及航空公司的合作,透过数码化营销策略,加强旅游业的社会经济潜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