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环高”登陆菲律宾引发洪灾 至少七死四失踪多人受伤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讯)台风“环高”(Vamco)周三(11月11日)深夜登陆菲律宾吕宋岛,在大马尼拉和附近地区引发洪灾,有至少七人死亡、四人失踪及多人受伤。

当局昨天(12日)宣布所有政府机关暂停运作,海陆空交通与金融市场也被迫停摆。

环高周三晚上以每小时155公里的持续风速,在首都马尼拉南部的奎松省登陆。台风夹带的豪雨在马尼拉及附近地区引发多年来最严重的洪灾,数万所房屋被淹没。

狂风暴雨也导致大范围停电,约300万人失去电供。马尼拉的航班和公共交通都因台风而暂停,海岸卫队也封港。

两周前才遭超级台风横扫

吕宋东南的比科尔行政区两周前才遭超级台风“天鹅”横扫,这次也多处发生泥石流,超过17万人疏散到安全地点。当地大部分地区的水电供应中断。

在灾情严重的地区,大水淹没房子,民众带着细软爬上屋顶,等待救援人员乘船将他们送到救灾中心。

在比科尔附近的北甘马粦省一沿海社区,一名68岁男子在自家屋顶上被发现时已死亡,当地还有三人失踪。

更糟的是,强降雨导致附近水坝即将满溢,这可能使当地洪灾情况进一步恶化。

总统杜特尔特昨天下令有关部门立即展开紧急救援行动。杜特尔特还向全国发表讲话,安抚人心。他说:“请放心,政府绝不遗漏任何人。”

他说,政府将为受灾民众提供庇护所、应急物资、财务援助及灾后辅导等。

菲律宾今年已遭多股台风吹袭,包括5月的“黄蜂”,10月的“沙德尔”与“莫拉菲”,以及11月初的天鹅。菲律宾平均每年遭遇约20股台风,今年加上冠病肆虐,疫情严峻的菲国不胜负荷。

天鹅是菲律宾今年遇到的最强台风,上周三在菲律宾造成25人死亡,摧毁许多地区的供电系统及成千上万所房屋。

台风离菲后朝越南移动

环高的风速周四已减弱至时速130公里,它和之前几股台风一样,横扫菲律宾之后就朝越南移动。

越南气象署预测,这股强风将在星期日(15日)袭击中部地区,并带来强降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