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哈迪:安华不会是好首相

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路透社)
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路透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说,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不会是一位好首相,因为他没有能力带领国家摆脱经济危机。

他以安华上世纪90年代担任副首相及财政部长时的表现为例,说明安华无力领导国家应对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

公正党宣传主任三苏依斯干达随即反驳,指马哈迪无端批评安华,目的是要阻止希望联盟(希盟)重新执政,并指马哈迪“正不顾一切地确保自己在政坛上仍有一席之地”。

他昨天发声明回应马哈迪说:“马哈迪对安华的攻击毫无根据,只能被视为背叛和阻扰希盟重新掌权。他应自我反省,当前的政治乱局都是他一手造成的。”

马哈迪日前接受网络媒体“透视大马”访问时指出,他第一次出任首相时,曾测试副手安华的能力。“我当时请假两个月,由安华暂代首相职务。当时我们面对经济危机,但他的建议没能帮国家解决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接管(财政部),设法重振国家经济……我不知道人们怎么看,但1997年金融危机,明显看出安华没有能力。”

马哈迪在1998年革除安华副首相和财长职,安华接着因渎职及鸡奸罪被判入狱。

此外,马哈迪嘲讽安华宣称已获得多数国会议员支持,可组新政府一事是“痴心妄想”。他说:“安华一再这么说,甚至已准备好宣誓就任,但至今他都还不是首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