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解除医疗人员输出禁令 但以每年5000人为限

菲律宾每年都培训出很多护士,其中很多人后来都出国谋求待遇更好的工作。这张档案照显示,一群刚从护士学校毕业的男女青年在马尼拉一商场礼堂里,宣誓成为正式护士。(路透社)
菲律宾每年都培训出很多护士,其中很多人后来都出国谋求待遇更好的工作。这张档案照显示,一群刚从护士学校毕业的男女青年在马尼拉一商场礼堂里,宣誓成为正式护士。(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解除医疗人员输出禁令,但规定从明年起,每年出国工作的医生、护士等医疗专业人员以5000人为限。

据报道,菲律宾每年有多达1万3000名护士到美国、加拿大、中东等国家工作。今年4月,菲律宾政府以国内暴发冠病疫情,急需大量医护人员为由,下令禁止医生、护士等医疗工作者出国。

劳工部长贝罗周六表示,鉴于冠状病毒的传播已放缓,疫情出现好转,总统杜特尔特批准解除禁令,重新让医疗工作者到国外工作。不过为了确保菲律宾国内有足够的医疗人员继续担负抗疫工作,每年获准外流的医疗工作者限制在5000人。

贝罗说:“我们先从5000人开始,这样才不会导致国内医疗人员不足,但这个(设限人数)可能往后会上调。”

到加拿大当职业治疗师 两天收入高于菲律宾月薪

总统发言人洛克昨天证实,总统是在考虑了国内外对菲律宾医疗人员的需求之后,批准出国的人数限制。

在私人医院担任职业治疗师的乌玛礼原本打算今年到加拿大工作,冠病来袭打乱了他的计划。他在菲律宾一天须值班八九个小时,每月工资414美元(约555新元)。他说,如果是在加拿大,每天工作六七个小时,时薪可高达45美元;也就是说,他一天可赚大约270美元,工作两天的收入就比在菲律宾做一个月还多。

乌玛礼表示,希望冠病疫苗研发取得突破后,他出国工作的梦想可实现。“我希望明年第一季有疫苗面市,这样我的海外打工计划就比较可行。”

连续14天低于2000起 每日新增病例趋缓

菲律宾仍是东南亚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仅次于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周一新增确诊病例1799起,累计确诊病例达42万614起,另有50名患者逝世,累计死亡病例增至8173起。

卫生部副部长韦尔吉雷说,每日新增病例已连续14天低于2000起,增幅已逐渐平缓。她说,这是一个好迹象,显示菲律宾正有效应对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