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吁马政府 允许国内外冠病绿区游客到访浮罗交怡

尽管浮罗交怡是疫情绿区,但由于国家边境未开放,国内部分州属又落实行动管制禁止民众跨州旅行,令岛上旅游业大受打击。(法新社)
尽管浮罗交怡是疫情绿区,但由于国家边境未开放,国内部分州属又落实行动管制禁止民众跨州旅行,令岛上旅游业大受打击。(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及吉打州浮罗交怡区国会议员马哈迪促请政府,允许国内外冠病疫情绿区的游客到同为绿区的浮罗交怡,以促进当地旅游业。

他昨天在国会下议院参与2021年财政预算案国际贸易及工业部的委员会阶段辩论时指出,尽管浮罗交怡是疫情绿区,但由于国家边境未开放,国内部分州属又落实行动管制禁止民众跨州旅行,令岛上旅游业大受打击,因此促请政府重新检讨行动管制令。

他说:“我们希望疫情绿区的游客,可以到浮罗交怡;一些疫情安全的国家(的民众),也获准来浮罗交怡游玩。”

吉打州务大臣:卡塔尔航空有意助浮罗交怡引进游客

马国旅游部长南茜苏克里上周曾指出,马国已准备好与外国的“旅游泡泡”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包括让新加坡人直飞浮罗交怡度假,但由于马国尚未开放边境,因此计划未能启动。

吉打州务大臣莫哈末沙努西前天则透露,卡塔尔航空公司有意协助马国在浮罗交怡推动旅游泡泡计划,从190个“绿区国家”引进游客到浮罗交怡。

他周三主持州行政议会例常会议后,在记者会上指出,首相慕尤丁原则上同意这项计划,只是还须由卫生部及旅游部深入探讨及检视一些政策,包括游客必须严格遵守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他指出,在这之前,卡搭尔航空每周有七趟飞往浮罗交怡的航班;一旦旅游泡泡计划获批,该公司承诺提供每周五趟飞往浮罗交怡的航班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