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恶化又依赖义工 缅甸医疗体系不胜负荷

缅甸冠病疫情严峻,近期每日新增病例都过千,在人口最多的商都仰光,人们外出时都戴上口罩。(路透社)
缅甸冠病疫情严峻,近期每日新增病例都过千,在人口最多的商都仰光,人们外出时都戴上口罩。(路透社)

字体大小:

(仰光路透电)缅甸在8月间暴发第二波冠病疫情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累计已达10万起,死亡病例超过2100起,让当地相当依赖义工的医疗体系不胜负荷,前线医护人员大感吃不消。

在仰光一所收治轻症冠病患者或疑似病例的隔离中心,52岁的主管护士温敏透露,这样的隔离中心平均每所只有两名政府医护人员引导约100名义工。“每当有医务人员受感染,我们的工作时间就得加倍以弥补空缺。这让我们在抵御冠病的前线感到沮丧,身心疲惫。”

温敏说,她82岁的老母亲盼望她去探望,但她担心会把冠病带给家人,因此过去五个月只通过视频电话与母亲通话。

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除了工作量大,感染风险也让他们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

缅甸卫生与体育部部长钦钦吉透露,至今约有1000名医护人员确诊,至少有一起死亡病例。

她坦承,冠病疫情确实让医护人员倍感压力,医学研究部门正在制定一项计划,以帮助解决医护人员面临的心理健康问题。

不过她说,也因为疫情而激发了团队精神,让他们觉得彼此如同“家人和战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