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州巴生中央医院出现感染群 三周至少50医护人员染冠病

马国政府逐步放宽防疫管制后,旅游胜地浮罗交怡的码头这几天涌现游客。虽然大多数人戴着口罩,但并未保持社交距离,令当地民众担心可能引发疫情。(星洲日报)
马国政府逐步放宽防疫管制后,旅游胜地浮罗交怡的码头这几天涌现游客。虽然大多数人戴着口罩,但并未保持社交距离,令当地民众担心可能引发疫情。(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巴生综合讯)雪兰莪巴生中央医院暴发冠病疫情,三个星期来有至少50名医护人员感染了冠病。这是马来西亚最新一起政府医院出现冠病感染群的事件,也是近来涉及医护人员人数较多的感染群。

“当今大马”昨天(12月17日)引述消息报道,巴生中央医院三个星期前开始出现冠病病例,至今已有至少40名医护人员及职员,还有超过50名住院者感染冠病。马国媒体随即向雪兰莪卫生局求证,当局证实确有50名医护人员感染冠病,但并未提到是否有住院病人感染冠病。

巴生中央医院今年3月也曾出现多起冠病病例,导致院方缩短看诊时间,并禁止12岁以下非病患入内。除了这家医院,马国曾传出冠病病例的其他医院还包括沙巴亚庇中央医院、砂拉越古晋的圣淘沙医院,以及吉兰丹古邦阁亮的理科大学医院。

据卫生总监诺希山昨天发布的声明,马国新增冠病病例1220起。这是马国连续八天的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200起,累计确诊病例至此增至8万9133起;昨日的新增死亡病例三起,累计432起。

雪兰莪依然是全国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州属,共有368起,占全国新增例30.2%;其次为吉隆坡的297起,占全国新增病例24.3%;沙巴排第三,共184起,占全国15.1%。换言之,雪隆与沙巴依然是重灾区,昨日新增病例总数占全国69.6%。

马国目前的活跃冠病病例有1万4671起,累计康复病例7万4030起,占累计确诊病例83.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