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放宽新加坡等56国与地区入境限制 可免签证逗留30天

在曼谷国际机场,偌大的守门神也戴上了口罩。泰国为了拯救旅游业,在严防冠病疫情的同时谨慎向外国旅客开放国门。(法新社)
在曼谷国际机场,偌大的守门神也戴上了口罩。泰国为了拯救旅游业,在严防冠病疫情的同时谨慎向外国旅客开放国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政府在岁末佳节来临之际,对包括新加坡在内的56个国家与地区放宽入境限制,希望以此提振深陷困境的旅游业。新措施包括免签证入境,可逗留长达30天。

入境时须证明没染病
入境后隔离两周检测三次

泰国政府为了拯救被冠病疫情重创的旅游业已经尝试过很多做法,在国内游客不足以弥补国际游客缺口以及特殊长期旅游签证计划不奏效的情况下,当局上周提议进一步放宽旅游限制。新计划如今获得内阁批准,受惠国家包括新加坡、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意大利、法国等。

泰国冠病疫情应对管理中心发言人塔维信说,56个国家与地区的游客如今可以免签证入境并逗留长达30天,但入境时必须出示过去三天没有感染冠病的证明,入境后必须在指定酒店隔离两周。在隔离期间,游客必须接受三次冠病病毒检测,过去只有两次。

塔维信指出,增加检测次数是为了让当局评估是否能把隔离期缩短至10天,而更短的隔离期有助吸引更多游客。这个评估将在1月1日至15日进行。

他说:“哪个国家或地区是低风险,哪个又是高风险区,这个标准每天都在改变,所以我们决定干脆让更多的人入境,但在入境后都接受隔离。”

泰国3月底开始实施入境禁令,不过国际旅客不来,泰国经济支柱之一的旅游业乃至国家经济严重受创,政府近期不得不采取折中方法,向旅游业输送活水。

倾向不禁止佳节庆祝活动但参与者须严守防疫步骤

泰国政府10月间曾推出特殊旅游签证计划,允许冠病低风险国家的游客入境至少90天。此计划实施两个月后申请者很少。当局于是调整计划,允许全球各地的游客,无论是否所在地疫情是否严重,都可以申请特殊旅游签证。可是在种种限制下,此计划仍少人问津,当局因而决定再调整做法。

至于当局是否会禁止圣诞节和新年庆祝活动,塔维信表示,当局倾向于不禁止,但主办单位和参与者必须严格遵守防疫步骤。

泰国首相巴育前天曾表示,若发现有任何人不遵守防疫管制措施,地方政府可以直接下令取消新年庆祝活动。

他说:“人们喜迎新年时,仍必须遵守严格的防疫管制措施。我不希望大家在迎接新年过后就染上冠病病毒。为了整个国家的安全,大家必须携手合作。”

泰国昨天新增16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四起是社区感染病例,其余均是境外输入,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297起,死亡病例维持6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