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超过820万元 槟州破获今年州内最大毒品案

槟州总警长沙哈布丁(左三)向媒体展示警方起获的各类毒品,当中有一些被毒贩包装成茶叶,企图掩人耳目。(东方日报)
槟州总警长沙哈布丁(左三)向媒体展示警方起获的各类毒品,当中有一些被毒贩包装成茶叶,企图掩人耳目。(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槟城综合讯)马来西亚槟州警察破获今年州内最大毒品案,起获市值超过2500万令吉(约820万新元)的各类毒品,逮捕两名华族男子协助调查。

槟州总警长沙哈布丁昨天(12月26日)在州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指出,槟州警察肃毒组本月21日晚上7时至23日晚上11时,在州内不同地点展开三项行动,总共起获了400.8公斤的冰毒、78.9公斤粉状摇头丸、91.3公斤摇头丸、1.49公斤纯海洛英,以及306克K他命。这些毒品总市价约2587万令吉,若流入市场,可供约260万人吸食。

他说,据警方初步调查,这些毒品是从北部邻国以陆路方式走私到马国,而槟城只是中转站,最终目的地是巴生谷地区,即首都吉隆坡及雪兰莪州。

他也说,警方在行动中逮捕两名分别37岁及43岁的男子,其中,37岁的嫌犯相信是贩毒团伙主脑。“这名嫌犯有三项和毒品相关的犯罪记录,尿检结果呈阳性,显示他本身也吸毒。43岁的嫌犯则从事网络买卖,没有任何犯罪记录。”

沙哈布丁指出,据调查,这个贩毒团伙今年3月就开始活跃;警方察觉后,花了多个月追查,终于在今年结束前捣破这个相信是槟州内贩毒规模最大的团伙。

他说,警方援引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调查此案。根据该法令,罪成者可被判终身监禁或死刑;若被判终身监禁,可另判处鞭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