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阻变种病毒株来袭 菲禁英航班入境措施延至1月中旬

字体大小:

英国变种病毒株尚未传入菲律宾,但为防患于未然,菲律宾原本从12月24日至31日禁止来自英国的航班入境,杜特尔特昨天宣布,将入境禁令延长至1月中旬。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冠病疫情至今没有缓解迹象,如今英国还出现变种冠病毒株,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下令收紧防疫管制措施,包括将禁止英国航班入境的措施延长两周。

英国变种病毒株尚未传入菲律宾,但为防患于未然,菲律宾政府从12月24日起就开始禁止来自英国的航班入境。入境禁令原本应该于12月31日结束,但杜特尔特26日宣布,将入境禁令延长至1月中旬。

出现变种毒株地区访客 入境将被强制14天隔离

杜特尔特同时批准对来自出现此变种毒株确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的访客实施强制14天隔离措施。除了来自英国和在英国转机的旅客,来自新加坡、香港、澳大利亚和日本的旅客在抵达菲律宾后都须接受14天隔离。

杜特尔特前天在与菲律宾冠病防疫工作小组开会时表示,“如果确诊病例持续居高不下,迫使我们采取一些纠正措施”,他不排除再次实施封锁的可能。

菲律宾近两个月来几乎每天的新增确诊病例都破千起,累计确诊病例直逼47万起,累计死亡病例也超过9000起,是东南亚继印度尼西亚之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杜特尔特原本同意从下月起让学校复课,但随着英国变种病毒株的出现,杜特尔特宣布收回成命,同时下令加强南部边境的安全措施,因为距离菲南不远的马来西亚沙巴州已出现英国变种病毒的确诊病例。

杜特尔特:美国疫苗没到就不允许部队来访

杜特尔特还呼吁美国立即为菲律宾提供至少2000万剂冠病疫苗,否则将终止两国签署的《来访部队协议》。

菲美于1998年签署《来访部队协议》,重申了两国在1951年签订的《美菲共同防御条约》中承担的义务,并同意美国军队可不定期造访菲律宾,以及美国军方人员入境菲律宾时不必护照和签证。

今年2月,上台后就采取“亲中疏美”政策的杜特尔特宣布,将终止《来访部队协议》,但后来又在6月宣布,搁置终止协议的决定六个月。11月,美国总统选举结束后,杜特尔特宣布再搁置终止协议决定六个月。杜特尔特日前坚持,“没有疫苗,部队就不能来访”。

杜特尔特早前表示,将会为所有菲律宾人提供免费疫苗接种。菲政府已与英国阿斯康利公司(AstraZeneca)签署采购协议,同时正与美国生物科技公司诺瓦瓦克斯(Novavax)、美国制药厂商莫德纳(Moderna)和加利福尼亚州大角星(Acturus)等进行磋商,预计第一批3000万剂疫苗将在明年5月抵达菲律宾。

根据菲律宾总统发言人洛克,美国制药商辉瑞(Pfizer)已向菲当局为与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联合研发的疫苗提出紧急使用授权申请,辉瑞是首家向菲律宾监管机构申请紧急使用授权的制药商。

洛克披露,菲律宾食品与药物管理局需要21天来对辉瑞—BioNTech疫苗进行评估,一旦疫苗到货,菲律宾将尽快启动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