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兴第二批疫苗运抵印尼接种计划在即

印度尼西亚昨天接收了中国制药商北京科兴的第二批冠病疫苗,承诺尽快将疫苗分发到全国,为启动接种疫苗做准备。图为装载疫苗的冷柜12月31日运抵雅加达后被转至货运车上。(彭博社)
印度尼西亚昨天接收了中国制药商北京科兴的第二批冠病疫苗,承诺尽快将疫苗分发到全国,为启动接种疫苗做准备。图为装载疫苗的冷柜12月31日运抵雅加达后被转至货运车上。(彭博社)

字体大小:

印尼昨天接收了北京科兴第二批的180万剂冠病疫苗,加上上个月运到的120万剂,共已接收300万剂。当局承诺尽快分发到各省,为启动接种疫苗做准备。印尼卫生部长表示,需要12个月才能完成疫苗接种计划。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昨天接收了中国制药商北京科兴的第二批冠病疫苗,当局承诺尽快将疫苗分发到全国,为启动接种疫苗做准备。

印尼外长雷特诺和卫生部长布迪昨天在直播记者会上宣布,180万剂的第二批由北京科兴生物公司(Sinovac)提供的冠病疫苗已运抵,加上12月6日运到的120万剂,印尼已共收到300万剂。印尼共向科兴订购1亿2550万剂疫苗,将以这款疫苗启动接种计划。 

布迪说:“人们在1月回去工作之前,疫苗就可以分发到34省了,这样我们就可以开始为医护人员接种了。我们需要12个月才能完成疫苗接种计划。”他日前透露,1月至4月的第一轮接种将让130万名前线医疗人员率先接种疫苗。

印尼政府周三也同两家西方制药商签定采购冠病疫苗的协议。英国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美国的诺瓦瓦克斯(Novavax)将各为印尼提供5000万剂疫苗。

印尼政府加紧获取更多冠病疫苗供应,希望通过接种疫苗来控制持续扩大的冠病危机。当局预测,跨年之后确诊病例可能再一次激增。

当局吁佳节出游返家者
待家中数天防病毒扩散

印尼媒体罗盘报昨日报道,布迪受访时说:“从过去的经验来看,每逢假期结束后10天至14天内,冠病感染率就会激增。元旦假期会在1日或2日结束,所以到了1月16日至18日,确诊病例可能暴增。”

为避免类似10月底病例暴增的情况再现,他呼吁那些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出游的人回家后尽量留在家中五天至10天。

印尼的冠病疫情在10月底一个五天长周末假期后急剧恶化,新增病例几乎天天递增,全国累计病例已超过72万7000起,累计死亡病例则有2万1000多起,情况属东南亚最严重。

全国收治冠病医院
占床率已超过55%

  疫情不断恶化,收治冠病的医院濒临崩溃,医疗系统吃紧。印尼全国冠病防疫工作组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全国收治冠病医院的占床率已经超过55%,其中隔离病房的占床率达62.63%,加护病房为55.6%。目前床位最紧张的是西爪哇省,其次是日惹省、万丹省、东爪哇省、中爪哇省、大雅加达地区和南苏拉威西省。

有专家呼吁医院调整接收病人的入院程序,以确保在冠病病例不断递增之际医院能够应付。

印尼苏迪曼大学医学院讲师兼研究员慕约诺说:“医院的情况已经非常危急。我在雅加达和其他地区的好些医生朋友告诉我,因为医院重症加护病房爆满,好些病人在等待床位时病情不断恶化,最后死亡。即使是医疗工作者本身染疫了,也面临没有床位的处境。”

慕约诺指出,目前当局只是通过将普通病房改为隔离和加护病房来应付冠病,但这个程序太耗时费力,无法有效缓解医院的压力,因此医院应该调整接收病人的制度,根据病情严重程度来分先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