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10县中七县发生水灾 灾民激增至6557人

哥打丁宜是柔佛州这次大水灾的重灾区之一。昨天当地许多街道与房屋都淹在水里。(星洲日报)
哥打丁宜是柔佛州这次大水灾的重灾区之一。昨天当地许多街道与房屋都淹在水里。(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柔佛饱受冠病疫情困扰之际,水灾灾情也持续恶化,州内10县中的七县相继传出灾情。灾民人数也从前天(1月2日)的1780人激增至昨天的6557人。这些灾民来自居銮、哥打丁宜、新山、古来、峇株巴辖、笨珍与丰盛港等七个受灾县属。

更令当地民众担心的是,马国气象局昨天向半岛多个州属及沙巴发出天气警报,并预计这些地区到今天都将持续有强降雨。这些可能出现强降雨的地区包括彭亨马兰、关丹、北根和云冰及柔佛丰盛港。

柔佛州主管卫生及环境的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阿威雅昨天发布声明表示,水灾已经造成一人死亡。灾民都安置在州内60个临时疏散中心。其中19个疏散中心位于居銮、14个在哥打丁宜、13个在新山,它们是灾情最严重及疏散中心最多的县属。

他说,灾民人数超过500人的县属包括新山(2452人)、居銮(1826人)、哥打丁宜(868人)与古来(581人)。他说,新山县和峇株巴辖县仍在实施复原式行动管制令及有条件行管令,当局呼吁民众必须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包括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及戴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