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飞不久后失联 印尼载62人客机坠海

这张上载到社交媒体的照片显示,印尼一架飞机失联后,救援人员在雅加达外海打捞到一些电缆及牛仔布。(路透社)
这张上载到社交媒体的照片显示,印尼一架飞机失联后,救援人员在雅加达外海打捞到一些电缆及牛仔布。(路透社)

字体大小:

出事客机起飞后约四分钟,在不到一分钟内急降超过一万英尺。印尼当局表示,飞机最后获知位置在爪哇海,海军官员到了晚上已确定飞机坠海的位置。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昨天发生空难,三佛齐航空(Sriwijaya Air)一架载有62人的客机下午在首都雅加达的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与民航局失去联系。之后,救援人员在雅加达外海发现疑似机体的残骸,海军部队也宣布发现飞机坠落的海域地点。

印尼当局表示,飞机最后获知的位置在爪哇海,当局在接获飞机失联的消息后,马上派船到有关海域进行搜救。到了晚上,海军官员拉昔对记者说,已经确定飞机坠海的位置,并将位置通报给在该海域附近的所有海军船舰。

印尼媒体报道,事发时这架SJ182航班飞机要飞往离雅加达约740公里的西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Pontianak),飞行时间原本约一个半小时。飞机为波音737—500系列,机龄27年。

交通部长布迪晚上在记者会上说,机上有62人,包括12名机组人员。根据当地媒体,机上乘客包括七名孩童和三名婴儿。

视频画面显示,出事客机的乘客家属分别聚集在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和坤甸的机场等待当局的消息,一些焦急的家属捂脸流泪。

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在推特上说,出事客机起飞后约四分钟,不到一分钟内急降超过一万英尺,而从雷达屏幕消失前,飞机高度仅250英尺。

印尼交通部发言人说,飞机与指挥中心最后一次联系是当地时间下午2时40分(新加坡时间昨天下午3时40分)。

三佛齐航空这家印尼廉价航空公司最初发声明说,公司正搜集与失联飞机有关的更多资料。航空公司总裁杰斐逊后来向媒体发表讲话时说,坠毁客机失事前状况良好。他补充,由于当天下午雨势极大,SJ182航班延迟30分钟才起飞。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发言人表示,已接获有关消息,正密切留意情况。

一名地方政府官员苏哈曼告诉Kompas TV,渔民在雅加达北部水域发现疑似飞机的残骸。另有安全官员祖基菲里向CNN印尼语频道透露,他们在海面上发现一些电缆、金属片,以及牛仔布,海面也有浮油。

三佛齐航空成立于2003年11月,该公司机队由波音737飞机和ATR 72-600喷气机组成。除了经营印尼国内航班,它也有少数国际航班,包括飞往马来西亚槟城和东帝汶首都帝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