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根据碎片分布非空中爆炸 印尼廉航或排除恐袭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一名调查员表示,印尼廉航三佛齐航空一架客机上周六坠毁在爪哇海,根据迄今发现的碎片,该客机可能是在撞击海面时碎裂,而非在空中爆炸。这一说法或可排除恐袭的可能性。

该调查员诺扎约说:“飞机碎片散布在不太宽的区域。这意味着飞机在撞到海面时才破裂。如果飞机在空中爆炸,碎片会分布得比较广泛。”

三佛齐航空(Sriwijaya Air)SJY182航班当天下午在雅加达国际机场起飞后仅数分钟就失联,之后被发现坠毁在爪哇海。这架准备前往西加里曼丹省坤甸(Pontianak)的客机载有50名乘客及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七名孩童和三名婴儿。

印尼国军总司令哈迪说,由于飞行记录器(黑箱)发出的信号,已经确定飞机主体残骸的位置,需要通过大型起重机等设备进行打捞。

因冠病检测费太贵 一家八口放弃搭机逃死劫

印尼媒体报道,这起空难造成数十个家庭破碎,包括有人一瞬间痛失五名亲人,但也有一家八口因核酸筛检费太贵放弃搭机,逃过死劫。

印尼新闻网站Liputan6报道,阿特玛说,他们原本要订这个航班,但得知搭机须出示冠病核酸检测证明,而筛检费用太昂贵,家人经过商量后,决定放弃搭机,改搭船回家,因此躲过一劫。

据报道,核酸筛检费每人120万印尼盾(约110新元),八人合计960万印尼盾(约900新元)。以雅加达每月最低薪资394万973印尼盾(约370新元)来算,不含机票,光是核酸筛检费就高达2.4个月薪金,实非一般人可负担。

印尼《罗盘报》报道,住南苏拉威西省奥甘伊利尔县的尤斯里拉尼塔在这场空难失去女儿英达、女婿及孙子等五人。英达的妹妹娜比拉说,临飞前,英达传给家人一张合照,并附上“祈祷平安飞行”的信息,不料却遇上空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