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厘岛外国人没戴口罩被罚做俯卧撑

印尼峇厘岛执法人员严格执行戴口罩令,没戴口罩者被罚做俯卧撑,违反防疫条例的外国人可能被递解出境。(法新社)
印尼峇厘岛执法人员严格执行戴口罩令,没戴口罩者被罚做俯卧撑,违反防疫条例的外国人可能被递解出境。(法新社)

字体大小:

(登巴萨法新电)印度尼西亚峇厘岛抗击冠病,以不寻常手法对付没戴口罩的外国人,那就是罚他们做俯卧撑。

社交媒体本周出现视频,显示身穿T恤和短裤的外国游客在烈日下做俯卧撑,处罚他们的安保人员则载着口罩在旁监督。

峇厘岛为抑制冠病传播,去年规定在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不过近日有多名外国人被发现外出时没戴口罩。超过70人被罚款10万印尼盾(约9.40新元),但其中约30人说身上没现金,结果改而罚做俯卧撑。没戴口罩罚做俯卧撑50下,口罩戴法不正确则罚做15下。

安保人员古斯迪说:“他们最初声称不知道有这个规定,然后又说忘了戴口罩或是口罩湿了、坏了。”

其实不只是外国人,岛上也有印尼人因为没戴口罩而罚做俯卧撑。

峇厘岛当局先前曾警告,违反防疫条例的外国人可能被递解出境,不过至今未有人因没戴口罩而被驱逐。

峇厘岛因疫情未缓解,至今仍禁止外国游客入岛,不过其岛上住着不少长期居留的外国人,而居于印尼其他地区的外籍人士仍可前去峇厘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