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病例居高不下 雪隆沙柔等地行管令延至2月4日

疑似在沙登农业博览馆冠病隔离中心拍摄的视频(左图),可见供人兑换筹码的“柜台”,台边围着不少身穿隔离中心病服的隔离者。右图为隔离者在床上聚赌,一些人还穿着红色病服。(面簿视频截图)
疑似在沙登农业博览馆冠病隔离中心拍摄的视频(左图),可见供人兑换筹码的“柜台”,台边围着不少身穿隔离中心病服的隔离者。右图为隔离者在床上聚赌,一些人还穿着红色病服。(面簿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马国雪柔沙槟甲丹六州,以及吉隆坡、布城和纳闽三个联邦直辖区,每天新增数百至上千起病例,一些州属几乎所有县市都转为疫情红区。当局因此决定延长原定1月26日结束的行管令。

(雪邦综合讯)马来西亚每日冠病新增病例居高不下,当局昨天宣布,冠病疫情最严重的雪兰莪、柔佛、沙巴、槟城、马六甲与吉兰丹六州,以及吉隆坡、布城和纳闽三个联邦直辖区的行动管制令(MCO)延长九天至2月4日。

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昨天在记者会上说,上述地区每天都新增数百至上千起确诊冠病病例,一些州属几乎所有县市都转为疫情红区,当局加紧检测后也发现了更多病例,政府因此决定延长这些地区原定1月26日结束的行管令。

就在冠病疫情日益恶化之际,设在雪兰莪沙登农业博览馆的冠病隔离中心却传出疑似隔离者聚赌的视频,引起哗然。雪兰莪雪邦警方昨天证实,已经接获相关报案。

社媒流传视频疑似隔离中心出现聚赌

面簿等社交媒体近日流传的四段视频显示,室内很多人在玩扑克牌,身边还放着现钱。根据这些视频研判,拍摄地点很可能是沙登农业博览馆的冠病隔离中心。拍摄这些视频的男子以粤语“旁述”,他形容现场“非常热闹”。

视频显示,现场除了有多组男子在桌上、床上赌博,还设有兑换筹码的“柜台”。视频里大多数人都没戴口罩,也没保持社交距离。更令人关注的是,视频竟然出现了一名儿童。

为了解决收治冠病医院病床数目不足的问题,马国卫生部将沙登农业博览馆改装为冠病隔离与轻症冠病治疗中心。

上述视频曝光后,马国媒体向负责医药事务的副卫生总监诺希占求证。诺希占称,隔离中心会就此事报警,以便警方针对视频显示的情况展开调查。

诺希占刚在今年1月15日出任副卫生总监。

马新增3170起病例 再有12人病故

雪兰莪雪邦警区主任万卡马鲁昨天则透露,一名警员已经针对上述视频显示的情况报案。他说,警方将对此案开启咨询档案而不是调查档案,即先进一步了解情况,才决定是否要正式立案调查。

马国昨天新增了3170起冠病确诊病例,再有12人病故。也就是说,从上周四到昨天的八天里,每日新增病例都超过3200起。

卫生总监诺希山在记者会通报疫情时称,全国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是吉隆坡,共有576起,其他情况吃紧还有雪兰莪545起,柔佛423起,以及沙巴401起。马国的累计冠病病例已增至17万2549起,累计死亡病例642起;目前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有4万1755起,其中260人在加护病房,103人需要呼吸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