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选后频频指责舞弊埋伏笔 缅甸政变再次凸显军人势力从未削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缅甸军人发动政变重夺政权,缅甸民主的命运似乎回到了原点。军人政变令人震惊,但分析认为,军方频频在去年大选后的种种舞弊指责实际上早已埋下政变的伏笔,而最新的形势发展也只是再次凸显了军人一直保有的统治地位和权力。


由75岁翁山淑枝领导的民盟在去年11月8日的大选中第二度赢得压倒性胜利,获得另一个五年任期。但是,军方在选后一再指责选举出现大规模舞弊,要政府出面解释,否则将“采取行动”,甚至拒绝排除发动“政变”的可能性;当大家还在揣测这些话的意思时,缅军领袖就发动政变了。


分析:短期内更多政治人物及种族领袖等可能被拘留
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研究院非传统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库克(Alistair D.B. Cook)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缅甸军方选择在星期一进行军事干预,正是为了防止新一届国会在当天开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