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文吁缅各方保持克制 不应动武更不该以实弹射击平民

印尼外长雷特诺(左)到我国进行两天访问,与我国外长维文医生在会晤中针对缅甸近期局势交换看法。(外交部提供)
印尼外长雷特诺(左)到我国进行两天访问,与我国外长维文医生在会晤中针对缅甸近期局势交换看法。(外交部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与印度尼西亚两国的外交部长昨天在本地会晤,对缅甸局势发展表达深度关切。外长维文医生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强调在任何情况下不应使用武力,尤其是不该以实弹射击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

外交部文告指出,维文与到访我国的印尼外长雷特诺都大力支持尽早针对缅甸局势,举行拟议中的亚细安部长非正式会议,让各方在这个对话平台上以具建设性的方式交换意见,寻找前进的道路。

外交部在文告中说:“两位部长都同意,亚细安在促进具建设性的对话,让缅甸恢复正常与稳定状态方面,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他们讨论了亚细安下来应采取哪些步骤,以尝试化解缅甸局势。这包括提供外部伙伴也可参与并包容各方意见的对话平台。”

雷特诺这次对东南亚国家展开系列访问,旨在为缅甸局势升温寻找区域解决方案。在访问首站——文莱,雷特诺与文莱苏丹波基亚会晤,寻求对方支持举行紧急的外长会议,讨论缅甸局势。

文莱是本届亚细安轮值主席国。

新印外长盼缅甸各方对话
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由于缅甸的暴力冲突情势很可能升级,联合国秘书长本周发出严峻警告,对缅甸军方在应付抗议人潮时使用武力,表达关切。

针对缅甸的局势,新印两位外长希望各方坚持对话,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取得民族和解,包括让缅甸回归民主转型进程。维文也呼吁各方及时采取措施,让局势降温。

两位部长会晤时也重申新印两国之间友好的双边关系,两人也表示两国可继续探讨如何展开各方面的合作,共同面对冠病疫情带来的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