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组织卖淫及破坏社会安宁 马“甜心宝贝”网站创办人被控

“甜心宝贝”(Sugarbook)约会网站创办人曾佑文(中)被警方押往雪州沙亚南法庭面控。(法新社)
“甜心宝贝”(Sugarbook)约会网站创办人曾佑文(中)被警方押往雪州沙亚南法庭面控。(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甜心宝贝”(Sugarbook)约会网站创办人曾佑文昨日在刑事法典蓄意引发公众恐慌及破坏社会安宁的罪名下被控,但他否认有罪。

雪州沙亚南推事庭法官莎碧丽娜允许被告以1万令吉(约3300新元)由一人担保和交上国际护照为保释条件,案展3月26日过堂。据悉,被告担保人是他计划在今年结婚的未婚妻。

由于此案备受关注,媒体大军一早就守候在沙亚南法庭,等待被拘押的被告出庭面控。

可面对监禁最高两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雪州警方2月17日下午4时30分在吉隆坡满家乐一所高级公寓单位逮捕34岁的曾佑文(Darren Chan),援引刑事法典蓄意引发公众恐慌及破坏社会安宁、涉及组织卖淫等罪名调查他。根据该刑事法典,一旦被判有罪,可面对监禁最高两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甜心宝贝”2月10日发布声明称,向该网站注册的马国“甜心宝贝”今年1月激增四成,并指她们大多是20多岁的大学生,而人数激增的最主要原因是学生的沉重贷款债务、高昂生活成本和不断上涨的学费,这让许多女大学生须寻找“甜心干爹”(Sugar daddy)。

它称,马国的“甜心干爹”人数排行亚洲第三高,仅次于印度及印度尼西亚。数据显示,马国甜心干爹平均年龄35岁,他们的职业主要是企业家、工程师、律师、医生和投资者,平均年收入为15万令吉(约5万新元)。

甜心宝贝平均年龄23岁 多来自雪隆大专院校

至于甜心宝贝,她们的平均年龄23岁,每月向“甜心干爹”要求2500令吉补贴。大部分甜心宝贝来自雪兰莪及吉隆坡著名公立及私立大专院校,她们主要是艺术、设计、建筑、金融、会计、护理与酒店管理系的学生。它还公布“马来西亚10大甜心宝贝大学”排行榜。

不料,这份声明激怒了马国政治人物,也引起马国政府不满。他们指该网站鼓吹卖淫及贪慕虚荣的生活方式。马国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2月15日封锁该网站。

据报道,该网站成立于2016年,并迅速扩展到新加坡、泰国,以及美国等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