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缅甸年轻一代为未来抗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缅甸军方2月1日无预警发动政变夺权至今,人民从一开始的和平抗议,演变成后来的暴力致命冲突,已有至少三人丧命。这次走上街头与军方对抗的,主要都是年轻知识分子。他们到底有什么诉求,为什么对军方深感不满?


我没有缅甸朋友,八年前请的一名缅甸帮佣是我认识的唯一缅甸人。Phoo Pwint Moe(简称萍)今年30岁,毕业自仰光的达贡大学(Dagon University),当年瞒着父母来新加坡当帮佣纯粹是为了“体验生活”。


政变发生后,很意外看到她在社交媒体面簿(Facebook)上分享她和一班同龄朋友上街示威的照片。这群年轻人呼吁大家加入“公民不服从运动”(Civil Disobedience Movement),要军方结束紧急状态,释放被扣押的国务资政翁山淑枝和总统温敏等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