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国际压力 缅军方再向示威者开枪一人丧命

这些妇女不是在仰光的街头晒衣服,而是要以“内裤力量”自我防卫,希望拖延缅甸警方的暴力行动。当地人相信触碰女性内裤或沙龙裙会削弱男人的权力,一些军人更相信会因此在前线作战时倒大霉。这个方法似乎也凑效,当地人称,军警见状都不从沙龙裙底下穿行进入街区,会先取下这些高挂的衣物。(法新社)
这些妇女不是在仰光的街头晒衣服,而是要以“内裤力量”自我防卫,希望拖延缅甸警方的暴力行动。当地人相信触碰女性内裤或沙龙裙会削弱男人的权力,一些军人更相信会因此在前线作战时倒大霉。这个方法似乎也凑效,当地人称,军警见状都不从沙龙裙底下穿行进入街区,会先取下这些高挂的衣物。(法新社)

字体大小:

缅甸曼德勒昨天示威游行和平进行,然而当地警方过后为驱散群众而向他们开枪,结果一名男子颈部中枪身亡。军方连日来的暴力镇压行动已经造成至少55人身亡。

(仰光综合电)缅甸军政权无视国际社会施压,继续使用武力镇压反政变示威者,昨天在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向一名参加示威活动的男子开枪,导致对方丧命。

缅甸军方连日来的暴力镇压行动已经造成至少55人身亡,但亲民主派人士丝毫没有畏惧,昨天继续走上街头示威,要求军方还政于民和释放原民选政府领导人翁山淑枝。

数以千计的示威者走上曼德勒主要街道,不时高喊:“石器时代早已过去,我们不会因为你们的威胁而感到害怕。”

示威游行和平进行,然而当地警方过后为驱散示威群众而向他们开枪,结果一名男子颈部中枪,当场丧命。一名医生向记者披露:“我看他约只有25岁,不过我们还在等待他的家人来确认身份。”

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约100名身穿白袍的医生连同大批民主派支持者聚集在市中心抗议,警方后来向示威群众发射橡胶子弹和眩晕手榴弹。

红十字会:一些志愿者 在镇压行动中受伤或被捕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昨天说,一些协助伤者的志愿者也在警方镇压行动中受伤或无故被捕,救护车也遭破坏,呼吁缅甸克制并停止暴力行动。

更让缅甸民众感到不安的是,缅甸全国多个地区包括首都内比都、仰光和第四大城市毛淡棉(Mawlamyine)昨天下午突然出现大规模停电,引发民众揣测是不是军政府切断电源。

仰光一名公用事业官员事后澄清:“停电是系统故障所造成的,我们并没有切断电源,电流供应将在傍晚恢复。”

缅甸局势日趋恶化引发国际关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预计当地时间周五召开闭门会议讨论缅甸局势。联合国缅甸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安德鲁斯促请安理会对缅甸实施全球武器禁运,同时制裁主导政变者。

早前,该由何人担任缅甸在联合国的代表引发一段争议,缅甸军方开除原民选政府委任的缅甸常驻联合国代表觉莫吞,改任其副手丁貌奈为临时代表。不过,联合国昨天表示,丁貌奈已经请辞,觉莫吞仍然是缅甸常驻联合国代表。

缅甸驻华盛顿大使馆日前发表声明,谴责缅甸当局武力镇压示威者造成伤亡,呼吁当局“尽最大努力克制”,这让人质疑缅甸驻华盛顿大使馆是否仍是军政府的代表。

据了解,该大使馆的其中一名外交官已经请辞,另有至少三名外交官在社交媒体上贴文表示,将加入“公民不服从运动”,向军方夺权表示抗议。

路透社的报道引述一名印度警察说,至今已有约30名缅甸警员和家人因为担心不服从军政府命令会遭受迫害,而躲到了邻国印度。

缅存放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约10亿美元被无限期冻结

缅甸军方以去年11月全国选举出现舞弊行为为由,上月初发动政变。军方在缅甸踏上民主之路仅10年就再次夺权,引来国际社会的批评。为向军政府施压,西方国家纷纷宣布对缅甸实施制裁。

路透社引述消息称,缅军在2月1日夺权后,企图挪走存放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约10亿美元(约13亿4200万新元),但美国官方无限期冻结了这笔资金,不让军政府将钱移走。

美国商务部宣布,对缅甸国防和内政部以及两个控制缅甸经济命脉的军事集团实施贸易限制,这两个集团涉及的领域广泛,从啤酒到房地产都有。然而,美方的这项指令预料不会对缅甸军方构成太大的影响,因为被列入黑名单的都不是主要进口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