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收取11公斤黄金 翁山被指涉贪超过120万美元遭调查

翁山淑枝被指收取超过120万美元的非法款项和黄金。(法新社)
翁山淑枝被指收取超过120万美元的非法款项和黄金。(法新社)

字体大小:

缅军政府发言人左敏吞说,仰光前首席部长漂缅登指翁山淑枝在执政期间收受了60万美元(约80万新元)的非法款项和逾11公斤、约值68万美元的黄金。他称已反复核实该信息,反贪污委员会已就此展开调查。

(仰光综合电)缅甸局势持续升级,军政府指控原民选领袖翁山淑枝等人贪腐,翁山被指收取超过120万美元的非法款项和黄金。

与此同时,国际社会继续向缅军政府施压,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强烈谴责军方镇压行动越来越暴力,美国则把制裁对象扩大到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的两名成年子女。

缅军政府发言人左敏吞昨天在首都内比都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最大城市仰光的前首席部长漂缅登(Phyo Mien Thein)指翁山淑枝在执政期间收受了60万美元(约80万新元)的非法款项和逾11公斤、约值68万美元的黄金。他称已反复核实该信息,反贪污委员会已就此展开调查。

左敏吞也指总统温敏和多位内阁部长涉贪,还说温敏向缅甸选举委员会施压,叫选委员不要对军方投诉的选举舞弊采取行动。

缅军2月1日以去年11月大选舞弊为由发动了政变,它承诺一年后举行大选,但没有定下日期。左敏吞昨天重申军方只会执政一段时间,过后就会举行大选。

左敏吞也说,缅甸的安全部队纪律严明,仅在必要时使用武力。他称缅甸的动荡局势不应是国际社会关注的事,并指西方正在做出错误的假设。

联合国再发声明谴责

在联合国,安理会周三就缅甸局势发表了主席声明,强烈谴责军方对和平示威者使用暴力并敦促军方克制。由于中国和俄罗斯反对,声明未谴责军方发动政变,也没提及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尽管如此,这是包括缅军的传统盟友中国在内的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一个多月来第二次针对缅甸局势发表一致声明,展现出罕见的团结。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随后呼吁“推动局势降温,加大外交斡旋,促进对话和解”。

敏昂莱两子女及其六公司被美国列入黑名单

在华盛顿,美国财政部周三宣布将敏昂莱的儿子昂披颂(Aung Pyae Sone)和女儿钦提莉德蒙(Khin Thiri Thet Mon),以及他们拥有的六家公司列入黑名单。财政部指敏昂莱是“推翻缅甸民选政府的主角”,而昂披颂和钦提莉德蒙所经营的各种生意,“直接受益于父亲的职位和恶性影响”。

被列入黑名单的六家缅甸公司为A&M Mahar、Sky One建筑、仰光餐厅、仰光画廊、Everfit健身俱乐部和Seventh Sense影视公司。当中A&M被指通过获得缅甸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为外国制药公司提供进入缅甸市场的机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最新制裁名单公布后警告,美国可能对缅甸采取更多惩罚行动。美国上个月已宣布制裁缅甸军人政权。

昨天又有八名反政变示威者丧命,六人来自中部棉因镇(Myaing),另两人分别来自仰光和曼德勒。

根据缅甸政治犯援助协会数据,昨天之前已有60多名示威者丧命,约2000人被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